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特别报道

走進河北省石四藥集團(之三)

2021-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已銷往海外90多個國家和地區
 
    員工在流水線上嫻熟而有序地忙碌著,自動化設備歡快而有節奏地歌唱著——記者走進石四藥集團的生產車間,滿眼都是熱火朝天的生產場景。今年初,在石家莊發生嚴重疫情的情況下,石四藥集團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下眾志一心,不但保證了全國4000多家大中型醫療機構、1萬多家社區和鄉鎮衛生院的正常用藥,還將一批批海外訂單如期、及時送到了客戶手中。
 
石四藥集團董事局主席曲繼廣

    銷售訂單排得滿滿
 
    「中亞和非洲等多個國家採購抗病毒藥物——鹽酸阿比多爾膠囊的訂單不斷地發來」,石四藥集團藥物研究院院長孫立傑博士介紹「不只是鹽酸阿比多爾膠囊受到國際客戶的青睞,石四藥集團主導產品大容量注射液、阿奇霉素分散片等產品也是出口量大增。」石四藥集團營銷執行總裁姚漢軍說,「現在集團銷售訂單排得滿滿,每天急等要貨的運輸車輛都排著長龍」。
 
石四藥集團擁有多條國際一流的大輸液生產線
 
    「今年以來,石四藥集團咖啡因和阿奇霉素等主要原料藥產品的國際訂單大增,其中不乏多家國際知名需求商和分銷商。現在,咖啡因、阿奇霉素、茶鹼和氨茶鹼,以及硝苯地平等許多品種都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石四藥集團外貿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石四藥集團積極參加國際性專業展會,與各國客商建立和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

    國外專家評價都是「Great」
 
    石四藥集團董事局主席曲繼廣介紹說,從2001年,石四藥集團「第一單」萬瓶氟康唑注射液成功出口巴西後,截至目前,已累計實現在9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銷售,完成乳酸環丙沙星氯化鈉注射液、甲硝唑氯化鈉注射液、乳酸鈉林格注射液、18AA氨基酸注射液、甘露醇注射液等200余個產品品規註冊,連續 8年出口增長保持兩位數增長的好成績,穩坐國內大輸液生產企業出口的「頭把交椅」。
 
    曲繼廣說,「是我們與國際一流制藥巨頭比肩的產品品質!我們捨得進行投入,在提升質量和管理上主動與國際標準對標。近年來,石四藥集團先後投入30億元實施了十幾項重大技改項目。這些項目都是依照世界最先進的歐盟標準設計和建設,引進了包括全自動粉體輸送系統、熱壓式蒸餾水機、一步法制瓶機、自動燈檢機等在內的先進自動化設備,使注射劑產品生產車間自動化、智能化程度大大提升。在歷次國際認證和審計中,國外專家給我們生產線的評價都是‘Great’。」(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