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巢湖:最大牡丹芍藥園30日開門迎客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位於安徽省巢湖市烔煬鎮的巢湖最大牡丹芍藥園堯舜牡丹園將於3月30日正式開門迎客。
 
 
    牡丹花色澤艷麗,玉笑珠香,風流瀟洒,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
 
    據介紹,安徽省巢湖市烔煬鎮的堯舜牡丹園總面積近800畝,2015年建園,其中牡丹和芍藥面積460畝,品種共計45種。前期受低溫氣候影響,眼下園區各色牡丹含苞待放,少數「性急」的牡丹展露芳容,月底進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續到4月底。
 
    接着園區里的芍藥便開始盛開,從5月初可延續到5月底,總花期近兩個月。置身園區,徜徉於牡丹花叢中,春風拂面、花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同時還可欣賞到嬌艷的茶花、似錦的海棠、如火的映山紅,是一處踏青賞春好去處。
 
    安徽省巢湖堯舜牡丹園主要分為牡丹園區和芍藥園區,園中還有橡樹、紅櫸、櫻花、桃花、映山紅、山茶、海棠等。未來園區將打造集觀賞、垂釣、體驗等為一體的休閑度假園區和旅遊景點。(何華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