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福建詔安縣青梅推介會在成都成功舉辦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悠久的青梅種植栽培、加工製作歷史,逐漸沉澱為獨特的詔安青梅文化,青梅產業成為詔安縣最具特色的產業。4月3日,由福建省詔安縣委、縣政府主辦,詔安縣農業農村局、詔安縣青梅協會承辦的“2021年中國海峽硒都·福建詔安青梅推介會” 在成都糖酒會期間成功舉辦。
 

詔安青梅推介會現場
 
    本次推介會以“福硒詔安 梅香天下”為主題,融入“中國青梅之鄉”“中國海峽硒都”“世界長壽之鄉”等元素;以青梅產業推介會為載體,整合融入青梅等詔安國家級名片元素;以梅為媒,經貿唱戲,把壯大青梅產業、推動產業升級等有機結合起來。
 
    據瞭解,詔安縣種植青梅始於明代,大規模商品化種植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主要種植有“青竹梅”“白粉梅”“紅梅”“水梅”等多個品種。研究顯示,詔安青梅具有果大、核小、肉厚、酸度高等特點。除富含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外,還富含硒元素。
 

詔安縣人民政府縣長李亞容致辭
 
    近年來通過科學規劃發展,詔安縣擁有全國最完善的青梅加工體系和最大的青梅加工規模。全縣擁有青梅加工企業130多家,其中規模以上青梅加工企業21家。擁有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6家,市級10家,縣級22家,已開發出青梅蜜餞類、青梅鹽漬類、青梅涼果類、青梅酒類、青梅飲料類、混制品類、保健食品類等7大系列300多個品種的青梅精製產品。
 
    目前,全縣種植青梅面積13.3萬畝,總產量達10.5萬噸,總產值達60億元,年出口產值達8000多萬美元,是我國主要青梅生產加工和出口產業基地。
 
    據悉,在成都春糖舉辦前夕,詔安縣通過在成都地鐵和戶外大屏、微信朋友圈等方式進行廣告投放,全方位展示詔安青梅品牌形象。4月1—6日,在成都梨園祥酒店設立青梅產業展示館,組織10家青梅代表企業、百餘種產品參展,進行宣傳推廣招商,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採購商前往品鑒詔安青梅、瞭解詔安青梅、愛上詔安青梅。
 
    截至3日下午,詔安縣10家企業與58家來自全國各地客商簽訂意向銷售合作總額達10.6億元。其中,推介會上,福建暖春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詔安梅滿天下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詔安四海食品有限公司、漳州市順興達食品有限公司、詔安縣瑞梅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詔安縣青梅產業代表性企業與杭州榕慶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客商舉行意向銷售合作簽約,簽約總額達3.12億元。(張傑  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