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綿陽安州:以「四下鄉」活動推進「黨史進萬家」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2日,四川省綿陽市安州區2021年「黨史進萬家」暨科技、文化、衛生、法律「四下鄉」活動正式啟動。據了解,安州區今年「四下鄉」活動突出「送黨史」這一主線,着力講好黨史故事、弘揚革命傳統,大力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根植紅色基因。


活動現場 張敏 攝
 
    在安州區圖書館展位前,77歲的老黨員馬前德戴着老花鏡,雙手捧着《道路自信 中國為什麼能》安靜地閱讀起來。「我入黨已有50餘年了,今天有機會讀這樣一本書,很開心……」。
 
    在秀水鎮,一塊「學黨史 辦實事 送服務」的巨幅展板下,一場熱鬧的文藝匯演正在進行,戲曲《梅花絕句》、川劇折子戲《滾燈》、舞蹈《媽媽的羊皮襖》等十個節目悉數上演,吸引了眾多當地群眾駐足圍觀,台下爆發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和歡笑聲。
 

發放宣傳資料 張敏 攝
 
    一堂「永遠跟黨走 黨史進萬家」的理論宣講報告會吸引了多名幹部群眾前來聆聽。台上坐着具有多年黨史宣講經驗的本土理論家席珍奎,他幽默風趣的風格、深入淺出的講解,讓黨史宣講報告會生動有趣、令人難忘。
 
    據悉,安州區此次活動內容涵蓋了「送理論、送黨史、送文明、送服務、送人才」等五大主題;下一步會陸續在其他各鎮開展「四下鄉」集中活動。同時,集中活動將通過組織「一堂生動的講座」、開展「一場暖心的服務」、舉行「一次大型的展覽」、舉辦「一台精彩的演出」等形式,進一步豐富當地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張寶杉 張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