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晉鄂情深」—兩省千名藝術家唱響黃鶴樓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5日,由山西省文化旅遊廳指導,山西省合唱協會等單位主辦的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遊交流專列近700人抵達武漢。
 
    自4月7日專列太原啟程,遊覽了湖北襄陽中國唐城、古隆中、宜昌、神農架、三峽人家、施恩大峽谷等知名景區,邊游邊進行文化交流。
 
    「邀游好風光」湖北專列行,最後一站來到武漢。
 
    15日下午,山西百名合唱藝術家(指揮、作曲、鋼琴、手風琴);百名朗誦藝術家;百名歌者;百名健康文化專家;百名文化志願者;二十名優秀導遊等組成的文化交流團與湖北省幾百名合唱藝術家匯聚黃鶴樓,並舉行了文化交流演岀。
 
    「晉鄂情深」—兩省千名藝術家黃鶴樓文化交流展演活動,由晉鄂兩省合唱協會、音樂家協會、朗誦藝術協會等單位聯合舉辦。
 
    一首由山西青年指揮家樊瑛指揮的合唱《天使告訴我》拉開展演序幕,表達對抗疫英雄的禮讚。
 
    由晉鄂兩省20餘支優秀合唱團演唱,中國合唱協會副理事長,湖北省合唱協會會長、著名指揮家田曉寶指揮的合唱新作品《唱支新歌給黨聽》表達了人民對黨的無限熱愛。山西省百名朗誦藝術家朗誦的《信仰》、《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體現了人民對祖國的赤子之心。
 
    此活動是晉鄂兩省以文塑旅,以旅促文,加強兩省文旅交流,深化文旅融合的重要舉措。本次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遊交流專列以歌舞合唱和詩歌朗誦等表演形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高唱革命歌曲,歌頌祖國大好河山,同時誠摯邀請湖北廣大遊客「領略華夏古文明,邀游山西好風光」。(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鄂文旅 )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