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經開區:強化項目安全准入源頭管控工作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提高轄區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減少入駐項目安全生產先天性問題,近日,安徽巢湖經開區三管齊下,強化新改擴建工業項目安全生產源頭管控工作。
 
    建立應急管理局安全條件審核機制。該區應急管理局與區投資促進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及早參與項目招商談判,動態掌握意向入區項目的基本情況,深入了解新改擴建項目產業分類、主要原輔材料、主要產品、主要工藝等,杜絕危險化學品類企業、化工類企業以及其它不具備安全條件的項目入駐開發區。
 
    引導企業建立安全管理內生機制。該區應急管理局高度重視安全生產抓早抓小,在項目尚未實施之前,即與項目業主取得聯繫,向其宣傳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告知項目實施過程中應該把握的基本要領,為企業安全發展思路提供參考建議,督促企業落實安全設施「三同時」制度,系好安全生產第一粒紐扣,培育企業安全生產自查自改自管的內生動力。
 
    建立項目專業機構參與審核機制。為克服應急管理局專業技術力量薄弱的困難,該局積極邀請安全生產專業機構,參與新改擴建項目安全生產源頭管理工作。充分聽取專業機構對項目符合法律法規、標準規範、產業政策和選址條件等相關情況的意見,促進項目准入管理更科學更精細。(丁思晴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