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近百家企業齊聚四川宜賓考察謀合作 簽約金額556.99 億元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2日,2021知名企業及商協會投資宜賓推介會暨項目合作簽署儀式在四川省宜賓市舉行。本次活動吸引了97家企業前來考察謀合作,共簽約項目71個,簽約金額556.99億元。
 

會議現場(王宇 攝)
 
    近年來,宜賓市在「產業發展 雙輪驅動」戰略之下,產業培育、城市建設、樞紐打造、科教創新、生態環保、民生改善等實現重大突破,經濟社會邁入全新發展階段。良好的產業基礎、區位交通優勢、人才科研優勢、營商環境受到投資商的青睞。
 
    「邁步新時代,宜賓已成為機遇疊加、優勢凸顯的區域戰略高地,成為蓄勢賦能、厚積薄發的區域經濟高地,成為產業匯聚、百花齊放的區域興業高地,成為科教融合、人才薈萃的區域創新高地,希望各位企業家,把先進的理念、雄厚的資金、科學的管理同宜賓的優質資源、獨特區位和良好前景結合起來,在長江首城大展錦繡宏圖、收穫豐厚財富、成就精彩人生。」宜賓市委副書記、市長杜紫平在致辭中熱誠歡迎企業家來宜投資興業。
 
    本次活動宜賓市發佈了一批投資機會清單,涉及投資合作項目212個,擬引資額 2175億元,主要涉及工業「5+1」、特色農業「5+2」和現代服務業「5+1」三大領域,涵蓋了新能源及智能汽車產業、智能終端產業、高端裝備製造產業、新材料與精細化工產業、醫療器械產業、白酒食品產業和釀酒專用糧、竹產業、茶產業、桑蠶產業、油樟產業、生豬產業、水產業以及文化旅遊、現代金融、現代商貿物流、電子商務、會展、夜間經濟等。
 
    活動得到了知名企業和商協會的積極響應,參加活動的企業共97家,其中「三類500強」13家,上市公司6家,央企1家、國企1家、外資企業14家、行業龍頭27家、知名企業11家、知名商協會13家。
 
    經過前期深入對接,本次活動取得豐碩成果。活動期間,宜賓市共簽約項目71個,簽約金額556.99億元。從產業分佈看,工業」5+1」項目49個,約佔項目總數的69%,簽約投資額482.86億元。特色農業「5+2」項目4個,簽約投資額29.75億元;現代服務業「5+1」項目6個,簽約投資額24.9億元。從投資規模看,5億元以上項目23個,30億元以上項目5個,50億元以上項目3個,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
 
    「宜賓這幾年高速發展,重要經濟指標增長名列前茅,政府有為、市場有效、企業有利,我們對宜賓的發展和對開展合作充滿信心。」「宜賓有獨特的區位優勢、良好的生態環境、完備的開放平台、一流的扶持政策、集群的產業基礎、貼心的營商服務,成為中國西部有價值的投資寶地、興業福地、開放高地。我們希望與宜賓開展全方位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參加活動的嘉賓紛紛對宜賓區位優勢、開放平台、產業基礎、營商環境給予積極評價,表示將加強交流,推進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2021知名企業及商協會進宜賓活動採用「1+3+2」模式,除投資推介暨項目合作簽署儀式外,另有嘉賓會見、外資茶敘交流會、商協會茶敘交流會等3場子活動和產業及城市建設成果巡展、嘉賓實地考察兩項活動。(記者 梅超 通訊員 王春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