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江蘇南通崇川發佈「梧桐樹」人才集聚計劃政策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子女安排入學、提供安居保障、高端人才享受資金扶持……」4月27日,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發佈主題為「家在崇川·濠想你來」的《崇川區「梧桐樹」人才集聚計劃政策意見》,用12條政策紅利和服務保障,提供「有求必應、有難必幫」的最佳創業支持,構建「如魚得水、如鳥歸林」的一流創新生態,打造適合各類人才棲居的「崇川福地」,建設青年和人才友好型中心城區。
 
    「人才是第一資源,崇川區堅持以人為本,順應人才需求,從提升城市能級、優化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平等出發,以落戶、就醫、養老、社保、子女教育等為切入口,不斷調整優化各類保障措施,做好全流程跟蹤服務,增強來崇川人員的歸屬感、幸福感和獲得感。」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說,崇川是一個夢想「大舞台」,正敞開大門迎接追夢奔跑的各方賢才,崇川始終秉持以人為本、人才優先理念,竭誠為各類人才打造施展才華的舞台、成就事業的沃土、安居樂業的家園,期待「種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
 
    近年來,崇川區始終堅持「人才引領、創新驅動」發展思路,從人才引進、創業發展到安居樂業實現全流程無縫隙服務,先後引培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專家6名,入選省雙創人才37人,雙創團隊3個,新增國家級眾創空間8家,擁有市級以上研發公共服務平台和大院大所25家。
 
    崇川區為高端人才、海外人才、高校畢業生、緊缺人才四類人才精準「定製套餐」。其中,為高端人才提供創新類、創業類兩種資金扶持,分別可獲最高200萬元、500萬元;在崇川區申報參加國家海外人才引進計劃答辯的人才,則可獲得最高3萬元獎勵,入選後可獲得50萬元獎勵;凡首次與崇川區重點行業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保的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可獲得最高7500元一次性就業獎勵。企業引進緊缺型人才,3年內可獲得最高5萬元/人/年的工薪補助。
 
    對於配套住房保障,崇川區也給予「大手筆」的支持。凡在崇川區企業就業且無房的人員,可由所在企業申請職工公寓,享受最高3年租金減半補貼。高層次人才享受3年全額租金補貼。同時,全職新引進的創新型人才、領軍人才以及具有碩士學位或副高級職稱、高級技師等級的人才分別給予150萬元、50萬元、20萬元一次性購房補貼。
 
    《意見》規定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凡在崇川區就業、創業或居住的各類人員,除了本人直接落戶外,配偶、子女、父母也可隨遷落戶,從單一人才拓展至一家一戶。同時,還解決人才落戶後義務教育階段子女上學,由區教育主管部門安排到所轄學校入學。高層次人才子女還可擇校入學。在享受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服務方面,與本地居民「一視同仁」。
 
    此外,《意見》還在人力資源機構給予招工獎勵、當地院校給予輸送畢業生獎勵、提供優質就業服務等多個方面作出具體規定。
 
    「當前,崇川正處在南通打造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的機遇窗口期。」劉浩表示,無論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還是融入新發展格局,人才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研究發佈「梧桐樹」人才聚集計劃政策,就是為了營造拴心留人的環境和成長成才的條件,讓崇川成為人才嚮往之地和人才輩出之地。(宋璟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