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在西咸新區啟動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7日,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在陝西省西咸新區空港新城正式啟動,標誌着西安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進一步加快,產業進一步聚集,西北地區先進機型飛行培訓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
 

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啟動儀式現場
 
    據了解,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致力於為國內外航空公司、機場、空管、院校等單位提供標準化、專業化、全面化的培訓服務。目前,該中心一期配備了符合中國民用航空局認證的D級全動A320NEO、B737NG飛行模擬機,全套符合中國民用航空局認證標準的B737NG系列、各種型號出口模擬器以及全套機場環境模擬訓練系統。二期將建設飛行訓練中心、乘務訓練中心、配套酒店、CBT教室,集飛行、乘訓、地服培訓於一體。
 
    未來,該中心將依託政策配資源,探尋多元化業務模式,逐步從本土航司業務擴大至西北地區,並結合國家發展戰略,輻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航空培訓業務,年產值預計可達1.9億元,可容納3000名飛行員復訓需求、5000名乘務員培訓,解決500人就業,為民航產業輸送高素質實用性人才,帶動西北地區民航訓練產業發展。
 
    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負責人陳立閣介紹,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是空港新城推進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的重大項目,旨在填補區域產業空白,促進臨空經濟發展,項目立足西北、覆蓋全國、輻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將以啟動為契機,與航空業各方共享發展機遇、共創輝煌。
 

「西北航空飛行體驗中心」和「西咸新區青少年航空研學拓展基地」揭牌儀式現場
 
    中國民航智庫發言人綦琦表示,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作為業內領先的第三方航空訓練平台,將為各航司及院校培養高技能人才貢獻「空港智慧」,助力民航產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教育發展。同時,訓練中心作為連接航司與院校的橋樑,為院校師生與航司教員「同學同訓」搭建了便利的平台,將有力促進民航專業培訓發展思路創新,推動飛行訓練體系變革。
 
    瑞麗航空飛行部副總經理陳瑞祥表示,西北雲翼飛行訓練中心現有的B737NG作為西北唯一擁有此功能的模擬機,在性能和服務方面均能滿足企業的需求,將會對瑞麗航空提升飛行訓練質量起到積極的作用。
 
    啟動儀式上,「西北航空飛行體驗中心」和「西咸新區青少年航空研學拓展基地」同時揭牌。(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