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路歌:服務卡友 從「心」出發

2021-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奮進,從心出發!5月2日,由路歌卡友地帶主辦的「第七屆五二卡友節雲盛典」成功舉辦。由於疫情防控常態化需要,本屆卡友節在雲端舉行。據統計,截止當天,線上活動關注和參與度累計獲得超過300萬,卡友傳遞的正能量值達到1.2億,直播盛典累計觀看人次超過125萬。
 
    據了解,中國現有3000萬卡車司機,他們是新時代奮進者代表,被稱為「公路上的遊牧民族」,從事的工作強度高、危險高,承載全國76%貨運總量,每年運送330億噸貨物,服務4.3億個家庭,為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以卡車司機的名義定義一個節日
 
    據了解,五二卡友節於2015年5月2日由路歌卡友地帶發起。經過七年的發展,卡友地帶已由100位拓荒者,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卡車司機自組織,成長為包括車隊組織、卡嫂組織、車服商戶體系以及其他各類社群組織在內的生態聯動服務體系,成為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單位。
 
    「我們一直在參與交通部門、行業單位改善卡友生存環境的工作中,也聯合了解放青汽、江淮、福田、東風、道達爾、歐曼等社會力量,向卡友傳遞溫暖和服務。」
 
    卡友地帶負責人兼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全國委員會委員王宗彪在盛典上表示,「未來我們要做到『四好』:一要守好互助、交流、保障基礎;二要建好生態良性規則、體系;三要練好生產、生意服務本領;四要做好商業反哺互助的平衡。」
 
 
    「熱情、團結、誠信、互助」是卡友地帶的精神內核,是社區卡友們神韻所在和做事導向。3000萬人24小時365天34個省市區域,每天發生在卡友之間的互助不計其數,他們通過互助帶給彼此力量和前進的信心。
 
    不過,由於司機工作環境的客觀性,卡友的互助經常伴隨着險情。本屆卡友節直播中,卡友地帶聯合創始人陳龍表示,此前針對卡友身故的互助保障計劃正式升級為保障範圍更廣的互助保。
 
    同時,陳龍指出,此次升級面臨一個巨大的難題亟待解決,即之前積累的34起待救助事件。這意味有34個家庭在等待救贖,也意味着將有1000萬元需要廣大卡友分攤。他揭露,為減輕卡友壓力,也為讓卡友儘快享受互助保帶來的便利,路歌承擔了這1000萬。
 

    打造一站式全生命周期卡車服務生態
 
    基於卡車司機在「生產」層面的產品服務需求,路歌於2019年8月創立「卡加車服」,致力於打造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卡車服務生態,讓卡友享受價格透明、服務標準的車後服務。此外,車服還會在項目上設計商業不斷反哺互助事業的環節。
 
    例如國六+尿素項目,每桶尿素都設計了分部互助基金。卡加車服總經理陳浩強調,我們要結伴更多合作夥伴,共同保障卡友權益。在「生意」層面,除了平台給予的資源外,路歌還組建了卡加車隊,團結卡友,抱最緊的團,做最好的生意,用標準化的誠信服務帶領卡友面對繁雜的貨運市場,朝着更好的方向發展。

    馮雷:卡友不成功,路歌不退場!
 
    從2002年創建物流信息服務,到2010年建立介入交易的互聯網物流平台,再到以卡車司機為核心的數字物流生態,路歌已成為國內最大的數碼化運力協同服務企業,也是集網絡貨運、車後服務、供應鏈金融、大數據區塊鏈應用等多種業務形態為一體、綜合技術研發、高效利用的大型現代化物流企業。
 
    目前,路歌平台有7萬多企業用戶,400多萬個體重卡會員,月交易突破30億元;路歌卡友地帶互助分部覆蓋297個城市,擁有250多萬會員。
 
    「雖然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但路歌會持續為卡友地帶自組織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創造更多的生意對接模式,讓卡友的生意能持續改善。」路歌集團董事長馮雷表示,「我們會有很多挫折,但我老馮擅長的就是堅持。卡友不成功,路歌不退場!」(儲云云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