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第五屆絲博會陝韓城簽約67項目總投資666.3億元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2日,在第五屆絲博會期間,「新階段 新理念 新韓城」韓城市經貿合作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司馬遷故里巨大的發展潛力、良好的投資環境、優良的幹部作風,不斷激發中外客商的投資信心,現場簽約項目33個,總投資306.4億元。
 
韓城市經貿合作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韓城是陝西省唯一的計劃單列試點市,位於黃河金三角兩省毗鄰、四市交界的樞紐位置。黃河天塹、千年古城、司馬遷祠等,是這座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城邑給人的第一印象。而煤焦鋼電建化組成的產業「生態圈」,新材料、新能源、裝備製造等新興產業的快速崛起,讓韓城「當好工業特長生、打造區域增長極」基礎更加堅實。
 
    據了解,韓城市在本屆絲博會簽約項目總數達67個,總投資666.3億元,招引資金284.8億元,涉及產業轉型升級、生態保護與修復、基礎設施建設、現代服務業發展等領域。
 
韓城市長亢振峰致辭
 
    推介會上,韓城市長亢振峰介紹了基本市情及厚重的歷史人文、獨特的山水稟賦、優越的區位交通和強大的工業實力等「四大優勢」情況。據介紹,「十四五」開局之年,韓城將凝心聚力實現五大發展遠景,打造黃河流域韓城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典範。實施「交通聯通」工程,構建「鐵公機」立體交通路網,形成兩省三地黃河三鎮共建黃河沿岸百萬人口區域中心城市格局,打造開放合作高地;聚焦經開、高新和農產品加工園區,以工業「倍增計劃」為引擎,構建「六大」產業集群,建設區域產業中心;實施黃河「五線」護河工程和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六大」工程,打造生態文明典範;聚焦「一心兩翼多組團」的空間格局,提升「民生七有」保障水平,建設幸福宜居家園;啟動兩個萬畝級規模化糧食種植基地建設,以國家花椒產業園區為承載打造農產品加工園區,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簽約現場
 
    亢振峰表示,韓城經濟高質量發展,也必將為廣大企業家和客商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合作機會。韓城強大的工業基因、堅實的工業基礎、完善的工業配套,在構建「雙循環」新格局大背景下,發展空間和投資潛力巨大;擁有省直管和渭南全力支持雙重優勢,晉陝豫黃河金三角等多重政策紅利疊加,被賦予了打造工業「特長生」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優生」的光榮使命;加快開發區「去行政化」改革,深化涉企和便民政務服務,打造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法治思維牢固確立,新發展理念深入人心,幹部群眾人心思變、人心思進、人心思干氛圍濃厚,韓城實現「浴火重生」「鳳凰涅磐」其時已至、其勢已成。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次活動創新推介模式,採取視頻特輯、領導推介、企業代表發言和專家演講交叉進行的方式,全面展示了韓城近年來經濟發展情況、產業轉型需求、營商環境優化及招商引資成果。(記者 傅博)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