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五地社區「雲學黨史」活動線上走紅,發佈黨史學習教育小程序

2021-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3日下午,深圳龍華區北站社區再次攜手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北京安華里社區,牽線 “ 新朋友 ” 上海古北社區、杭州七彩社區,五個社區一同 “ 雲學黨史 ”,重溫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並正式發佈了 “ 雲學黨史 ” 黨史學習教育小程序。據悉,此次活動是五地社區線上的首次團聚。自去年7月以來,深圳龍華區北站社區就先後與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北京安華里社區結對共建,並攜手啟動了 “ 社區成長夥伴 ” 計劃。今年4月,北站社區赴上海榮華居民區、杭州七彩社區實地交流,進一步擴大了 “ 夥伴社區 ” 朋友圈。
 
    據了解,北站社區、東湖新城社區、安華里社區和古北社區 , 都承載着殷殷囑託、感恩奮進,在公共服務、基層黨建和社區治理等方面都有各自突出的表現。七彩社區則着力打造未來社區,是智慧城市治理樣板。五個社區互學互鑒,探尋出一條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新路徑、好路徑,努力為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可借鑑的社區經驗。
 
    活動現場,北站社區黨委書記何新生首先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隨後發佈 “ 雲學黨史 ” 黨史學習教育小程序。據悉,“ 雲學黨史 ” 小程序由北站社區牽頭開發,主界面呈現的是一幅中國地圖,地圖上有5個地標,分別對應着五地社區,點擊地標就會彈出相應地區的黨史信息卡,顯示的都是各地耳熟能詳的黨史故事,將使用者帶入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除此以外,小程序還設置了 “ 學史答題 ” 的功能,趣味性十足。
 
    每一個黨史故事都具有深刻的精神內涵,彰顯着中國共產黨人矢志不渝踐行初心使命的奮鬥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現場的部分黨員代表在學習之後向大家分享了心得體會。北站社區黨員代表鄧惠麗結合學習,講述了自己在北站社區工作的感受,她以 “ 立身初心、延續初心、踐行初心 ” 總結了北站人的奮鬥姿態,在為居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的路上做到 “ 舍小家為大家 ”。參會的黨員代表普遍表示,此次 “ 雲學黨史 ” 活動觸動很深,學到了黨史知識,交到了夥伴朋友,希望結對共建越走越好。(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