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星火》開辦“追尋信仰的足跡”主旋律文學課堂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星火雜誌社與江西省文聯文學片第二黨支部共同舉辦“追尋信仰的足跡”學黨史走讀活動。
 

參與活動的成員們在方志敏故居前合影。
 
    5月15日,來自全省各星火驛站的40餘名驛長、火炬手、朗讀者來到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方志敏家鄉弋陽縣,在方志敏曾求學的疊山書院、方志敏故居所在地湖塘村、閩浙皖贛革命根據地黨政軍機關駐地葛源等地學黨史。
 

全體成員徒步前往橫峰葛源。
 
    從弋陽縣湖塘村到橫峰縣葛源鎮,全體成員頂著35℃左右的高溫徒步16公里,從下午走到夜深,以追尋向前輩致敬,用夢想冶煉自己。
 
    16日,“追尋信仰的足跡”主旋律文學課堂在弋陽縣城開講,江西省文聯主席葉青給青年作家講黨課。他說,學黨史首先要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希望各位文學寫作者通過黨史學習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多創作黨史題材和現實題材的主旋律作品。
 

主旋律文學課堂開講。
 
    百花文藝出版社總編輯汪惠仁、《人民文學》編輯部主任馬小淘就如何提升主旋律文學創作水準舉辦講座。星火弋陽驛數十名基層文學作者與來自全省各星火驛站的青年作家們一起聽課。(文/黃穎 曾娟  攝影/劉飛燕)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