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金秀以旅遊發展助推鄉村振興

2021-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2日,2021金秀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開幕式在廣西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舉行。據悉,本次旅遊文化節以「鵑戀聖堂·氧望瑤都」為主題,將開展「雲遊」金秀、聖堂音樂會、自行車挑戰賽、美食比賽、非遺集市、瑤族度戒、威亞體驗項目等系列活動。活動將持續至6月15日。
 

開幕式現場
 
    來賓市委常委、金秀縣委書記韋德斌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舉辦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主要是為了提升金秀知名度,打造旅遊文化品牌,為了廣交各界朋友、共謀發展大計。通過舉辦旅遊文化節,進一步促進金秀民族文化旅遊及相關產業的發展,逐步形成文化搭台、旅遊唱戲、群眾增收的多贏局面,以旅遊發展助推鄉村振興。
 

瑤繡


編草鞋
 
    據了解,金秀瑤族自治縣依託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厚的旅遊資源,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把「生態立縣,旅遊強縣」作為發展戰略,着力發展壯大旅遊產業。成功創建成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成為廣西唯一第三批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榮獲國家級森林公園、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最美縣域、中國瑤醫藥之鄉、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縣、2020中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等國字榮譽稱號。2016年以來,累計接待遊客2518.53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18.4億元。
 

瑤族特色美食


瑤族銀飾製作
 
    另悉,金秀是全國最早成立的瑤族自治縣,瑤族人口佔總人口的39.01%,瑤族中有盤瑤、茶山瑤、花籃瑤、山子瑤和坳瑤5個支系,是世界瑤族支系最多的縣份和瑤族主要聚居縣之一。這裏瑤族風情多彩濃郁、瑤族文化底蘊深厚、瑤醫瑤藥古老神奇,素有「世界瑤都」的美譽,是理想的旅遊度假、休閒養生之地。聖堂山是大瑤山主峰,海拔1979米,是廣西第五高峰、桂中第一高峰。聖堂山群峰聳立,剛勁蒼穹;朱崖碧樹,丹峰碧水。每年5月是聖堂山上萬畝變色杜鵑的絢爛花期,樹樹繁花,百花相間,花香濃郁,令人心馳神醉。(馨瑤 程舒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