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壯鄉武鳴「三月三」歌圩上演文化精品盛宴

2021-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4日,2021年中國壯鄉·武鳴「壯族三月三」歌圩暨駱越文化旅遊節在廣西武鳴體育館廣場開幕。本屆文化旅遊節共有五大類22個單項活動,特色文藝表演、歌王斗歌盛會、搶花炮、拋繡球、武術散打擂台賽、非遺美食品嘗、趣味潮玩互動等活動精彩紛呈,為觀眾上演一台空前絕後的文化精品盛宴,多元化展現壯鄉兒女的風情。
 

2021年中國壯鄉·武鳴「壯族三月三」歌圩暨駱越文化旅遊節活動現場


民俗文化展演
 
    據了解,武鳴區是壯文化的重要發源地,被眾多專家學者譽為「中國壯鄉」。從1980年起,武鳴區每年都舉辦「三月三」歌圩,是目前全國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歷史最久的民族歌圩。


身着民族服飾的歌手在對唱山歌


表演者與現場群眾分享武鳴沃柑豐收的喜悅
 
    本屆文化旅遊節期間,將有超過百名歌王齊聚武鳴,展示歌海盛況。其中,開幕式通過大型歌舞、情景表演唱、情景說唱、舞蹈雜技等多種形式演繹,追溯壯族燦爛文明,弘揚武鳴壯族優秀文化傳統。中國壯鄉美麗鄉村潮玩節將分為五大亮點板塊內容,通過特色文藝表演、非遺美食品嘗、國潮文創、趣味潮玩互動等形式,精準高效展現武鳴「三月三」歌圩的人文、美食、文化底蘊等內容,塑造武鳴「三月三」壯潮品牌,助推中國壯鄉美麗鄉村建設發展。「黨旗領航·助力鄉村振興」電商節活動包含網紅直播帶貨活動、少兒才藝展示+線上線下直播帶貨活動、武鳴區村集體經濟項目招商、青年創業項目低息扶持活動等。
 

激烈的搶花炮比賽
 
    近年來,武鳴區以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大力發展旅遊產業,武鳴成了南寧市遊客周邊旅遊首選地。目前城區共有68家景區(點)、鄉村旅遊區、農家樂,其中4A級旅遊景區5家,3A級旅遊景區3家,廣西五星級鄉村旅遊區2家,廣西四星級鄉村旅遊區3家。南國鄉村·農村綜合旅遊景區項目、壯鄉美境(江宇夢想小鎮)、南寧·桃李·春風健康頤養文旅項目、「花花大世界」生態度假區(影灣小鎮)等涉旅項目已列入自治區統籌推進項目名單。(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