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廣西花山岩畫駱越祈福生態園「三月三」開園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明及廣西「三月三」將至,廣西將迎來春節後的又一賞花踏青出遊小高峰。廣西寧明花山岩畫景區新產品駱越祈福生態園即將上線,為「三月三」再添新景。
 
寧明花山岩畫景區
 
    據悉,2021年是中旅寧明花山岩畫景區申遺五周年,作為廣西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產,距今已有2500餘年的歷史,文化內涵囊括岩畫文化、駱越文化及壯族文化。為了大力弘揚和傳承世界文化遺產,中旅花山岩畫景區於2021年投入打造寧明花山屯、駱越祭祖兩大文化體驗項目,將於4月投入試運營。
 
花山岩畫
 
    同時,藉助廣西「三月三」到來契機,特推出「世遺傳承·首屆中旅花山岩畫駱越祈福祭祀大典」活動,進一步展示花山世遺「民俗、競技、運動、環保」的理念,不斷深化文化與旅遊的產品大融合,縮短與遊客視覺的差距,強力打造以花山民俗風情為特色的差異化產品,提升「駱越根祖,岩畫花山」的品牌傳播力,從而實現以節慶活動帶動世遺文化傳承和發揚,助力花山5A品牌創建。
 
2019年「三月三」駱越王祭祀大典活動現場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德天跨國瀑布與寧明花山岩畫景區都同屬於中旅集團旗下的企業,為了不斷夯實桂西南大德天旅遊目的地中旅旗下企業的精品產品出品基礎,深挖跨國壯鄉邊關旅遊特色和文化內涵,進一步提高和豐富遊客體驗、延長遊客動線、帶動區域旅遊發展。近年來,中旅廣西公司陸續推出中旅德天2.0產品登高望越、飛天魔毯、奇妙夜德天、網紅觀瀑茶舍、中越跨境街等,大大提升了該區域的邊關旅遊特色和旅遊氛圍。據悉,今年「三月三」德天跨國瀑布景區還將推出「三月三到德天過儂侗」為主題的一系列民俗體驗活動,如壯家阿妹敬酒迎賓、猜碼、山歌對唱、竹竿舞、板鞋競技等。(歐陽萍 楊歡)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