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欽州「三月三」展壯鄉風情

2021-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1日,記者從廣西欽州市獲悉,2021年欽州市「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壯鄉嘉年華將於4月14日(即農曆三月初三)在欽州市欽北區貴台鎮八寨原鄉舉行。活動旨在弘揚民族傳統文化,展示特色民族風情文化,打造欽州文化旅遊品牌。
 
 
「三月三」對歌  曾開宏 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為主題,內容包括大型實景文藝演出、民族傳統體育趣味活動、壯鄉「三月三」米酒擂台賽、民族特色產品展銷、壯鄉文化長廊展覽、美麗壯鄉游六大板塊。其中大型實景文藝演出,在洞利江邊搭建實景舞台,以《唱支山歌給黨聽》為序,《歌飛三月三》《壯美欽州》《鄉村振興》《民族大團結》四個篇章依次進行。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實景文藝匯演開始前,在洞利江岸舉行民族傳統體育趣味活動,現場有拋繡球、舞獅龍、走高蹺、竹竿舞、板鞋等獨具壯族特色的趣味運動;壯鄉五色飯、艾葉糍粑、大寺豬肚巴、牛筋、牛巴、欽北牛大力酒、花生芝麻煎堆、脆瓜皮等特色美食,遊客們不但可以近距離觀看、參與、體驗這些活動,同時又可以品嘗到壯鄉獨特的美食,在歡聲笑語中領略壯族文化的魅力,感受壯族傳統民俗的現代活力。
 
八寨原鄉
 
    活動當天,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將在大型直播欄目《海上看中國》直播「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活動盛況,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讓更多人加入到壯鄉嘉年華活動中,營造「熱烈、祥和、喜慶、團結」的節日氛圍。(記者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