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柳州推5條工業旅遊精品線路 網紅螺螄粉賦能文旅

2021-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0日,2021年柳州市工業旅遊精品線路發佈暨柳州螺螄粉文化體驗游首發儀式活動在柳州螺霸王洛維產業園舉行。儀式上發佈推介了工業遺址游、工業研學游、工業文博游、螺螄粉文化體驗游4個主題5條工業旅遊精品線路,旨在提升柳州螺螄粉的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推動柳州工業旅遊提檔升級。
 
柳州市工業旅遊精品線路發佈儀式現場
 
    近年來,柳州市通過「旅遊+工業」為全域旅遊整合資源,豐富旅遊產品體系、創新旅遊業態,打造了柳州工業博物館、上汽通用五菱寶駿基地、螺螄粉小鎮等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工業旅遊景區,具有科技性、知識性、趣味性、參與性、紀念性的柳州特色工業旅遊產品初步形成。
 
遊客參觀螺霸王洛維產業園生產車間
 
    特別是柳州市謀劃推進柳州螺螄粉產業升級發展,實現了柳州螺螄粉「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街頭巷尾到袋裝速食」的工業化轉型。截至2020年底,袋裝柳州螺螄粉產銷突破百億,柳州螺螄粉成為吸引外地遊客赴柳的重要IP。此次活動特別推出首條螺螄粉文化體驗游主題線路,涵蓋白蓮洞洞穴科學博物館、螺霸王螺螄粉產業園、窯埠古鎮螺螄街(龍城閣螺樂園)等重要景區(點),充分挖掘了柳州螺螄粉歷史淵源及文化內涵,展示了柳州螺螄粉產業發展和文化科技創新的最新成果。
 
遊客品嘗螺螄粉
 
窯埠古鎮螺螄街
 
    現場同時舉行了螺霸王洛維產業園投產儀式。據了解,螺霸王洛維產業園佔地53.98畝,投資4.5億元,車間建成總面積達8萬平方米,日產達150萬包,是目前柳州螺螄粉企業中規模最大、車間內生產線的自動化、智能化、可視化、數據化、透明化程度最高的工廠。該產業園今日起正式向遊客開放,是「柳州螺螄粉+旅遊」向世界展示城市名片的又一個新的「窗口」。(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