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天問一號,問道火星」臨展開幕

2021-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成功着陸,5月29日,湖南省地質博物館策劃的「天問一號,問道火星」特展在長沙揭幕,首次向天文愛好者披露火星背後的美麗傳說。
 
 
    此次展覽首次展出了由國家航天局發佈的官方1:10大小的「祝融號」火星車模型,還有蘊含着火星生命信息、迄今為止最新鮮的火星隕石樣品Tissint火星隕石。此外,其它隕石大咖及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學大賽手抄報創作大賽中20個獲獎作品也一一在展廳亮相。
 
 
    為做好活動預熱,5月22日湖南省地質博物館還特別邀請了北京師範大學何香濤教授為長沙市的青少年們帶來了一場生動的天文主題科普大講堂《尋找另外一個地球和外星人》,為大家揭秘天文的魅力。
 
 
    湖南省地質博物館館長黃遠峰表示,多年來,湖南省地質博物館始終把培育青少年的科學精神、創新精神作為科普工作的重要使命,不僅在展陳內容上,用知識為孩子們打開一個科學的世界,同時,通過打造「地小博」「微路客」等科普品牌,為孩子們提供學習科學、了解科學的途徑,而一系列豐富多彩科普活動的舉辦,也為孩子們提供展示科學夢想的平台。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20日,期間每天9:00——16:30向公眾免費開放(周一閉館)。(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