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每日经济

內地二手電商愛回收在美IPO

2021-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北京時間5月29日,中國內地二手手機回收平台愛回收(萬物新生)國際有限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了IPO招股書,擬於紐交所上市的股票代碼為「RERE」。
 
    招股書顯示,愛回收在回收二手手機設備後主要通過旗下B2B平台拍機堂等進行轉售。2019年、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愛回收的營收分別為39.31億元人民幣、48.58億元人民幣和15.14億元人民幣。盈利方面,愛回收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2019年和2020年調整後的淨虧損分別為5.38億元人民幣和2.02億元人民幣。
 
    和美國二手電商上市以to C平台為主不同, 与中國內地知名的兩家綜合型二手電商平台——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閒魚和騰訊投資的轉轉集團採取的C2C/C2B2C模式也不同, 愛回收是以服務B端商戶為主。招股書顯示,其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二手設備自營收入中分別有88%和81%是來自其旗下B2B平台拍機堂的貢獻。
 
    此次在美股IPO,愛回收(萬物新生)也有望成為美股市場第一家以to B服務為主的二手3C電商。(袁曉博 林彬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