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廣西三江多耶晉級國家級非遺名錄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國務院公佈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多耶榜上有名,消息傳來,當地200餘名群眾齊聚林溪鎮程陽八寨景區,歡跳多耶頌黨恩,載歌載舞共慶祝。
 

 
當地群眾歡跳多耶慶祝
 
    據了解,多耶是侗語音譯,「多」即唱或跳,「耶」即耶歌,為「唱耶跳耶」之意,漢譯為踩歌堂,是侗族最具代表性的一種無器樂伴奏、邊唱邊跳的集體性歌舞形式。
 

當地群眾歡跳多耶慶祝
 
    三江是廣西非遺大縣,目前,全縣共有侗族木構建築營造技藝、侗族大歌、侗戲、多耶等國家級非遺名錄4項、自治區級非遺名錄37項、市級非遺名錄47項、縣級非遺名錄59項,擁有各級非遺傳承人220人,其中國家級非遺傳承人5人、自治區級非遺傳承人35人、市級非遺傳承人93人、縣級非遺傳承人87人。(徐玉瑩 龔普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