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甘肅發布八大主題旅遊產品迎端午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甘肅省文旅廳獲悉,為迎接端午佳節,該廳在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的同時,整合發布「建黨百年·隴原紅色主題游、一見鍾情·非遺瑰寶主題游、高天厚土·香飄慶陽主題游、經典絲路·河西走廊探秘主題游、陸上郵輪·環西部火車游、詩意棲居·隴原民宿主題游、九色甘南·香巴拉自駕主題游、『體驗脫貧成就·助力鄉村振興』鄉村旅遊學習體驗主題游」等「醉美端午」八大主題旅遊產品,涉及30多條精品旅遊線路,展現共慶建黨百年的濃厚氛圍,薈萃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為廣大入甘遊客提供更多旅遊線路參考。
 

敦煌莫高窟
 
    端午節是我國首個入選世界非遺的節日,蘊含着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作為今年上半年最後一個小長假,歷經火熱的五一長假後,恰逢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和高考畢業季,端午節假期國內旅遊市場預計持續向好。
 
    相關旅遊數據顯示,絲綢之路、大西北、甘青環線等目的地旅遊熱度明顯攀升,成為備受遊客嚮往的熱門出遊選擇;吃粽子、采艾草、戴香包、賽龍舟、學非遺等包含端午文化元素、紅色文化和民俗特色的旅遊產品、短途線路深受追捧。
 
    記者了解到,除八大主題旅遊產品外,全省傳統旅遊線路、A級旅遊景區等依然備受廣大遊客青睞,全省各地豐富多彩的端午民間民俗活動精彩不斷,「近者悅、遠者來」的假日出遊氛圍蔚然成風。甘肅省文旅廳方面表示,將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積極保障旅遊產品供給體系,統籌推進預約、限流、錯峰常態化,保障旅遊市場規範有序、安全文明,確保廣大入甘遊客度過一個安全、有序、祥和的端午假期。(記者 寇剛 通訊員 魯學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