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龍文區推行「交地即交證」惠企新政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漳州藍田協合置業有限公司代表許妙雄先生從龍文區自然資源局不動產登記中心窗口領到兩宗地塊的不動產權證書,這是福建漳州市龍文區推行「交地即交證」惠企政策後發出的第一本不動產權證書。
 
「交地即交證」辦理現場
 
    剛簽完交地確認書,當天就領到不動產權證書,這讓許妙雄先生不禁為龍文區的營商環境點了個大大的「贊」。「原來交地手續與辦證手續是兩個部門分開辦理,比較耗時間,現在只需要跑一趟,當天交地當天就辦證,縮短了辦理時間,我們企業切實感受到了實惠和便利。」 許先生高興地說道。
 
    據了解,龍文區自然資源局推行「交地即交證」政策是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積極為企業辦實事、優化營商環境的又一利企舉措。今年,龍文區自然資源局將「交地即交證」工作列入優化營商環境服務項目,通過主動服務、涉及部門之間提前聯繫辦理、無縫對接等措施,把不動產登記工作前置到出讓環節。
 
    龍文區自然資源局利用企業繳清國有土地出讓款項、辦理相關稅費等間隙,提前做好登記材料收集、現場踏勘、權籍調查等工作,在土地使用權人取得交地確認書當天就可領取不動產權證書,實現了交地與交證高效銜接,最大限度地縮減企業辦理不動產權證的時間,在漳州率先實現「交地即交證」,提升企業的獲得感及滿意度,助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葉晴 林聰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