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每日经济

河北省僑商會助力河北經濟發展之一:走進石家莊市藁城區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推動河北省僑企多領域投資興業,助力河北地方經濟發展,河北省僑商會舉辦「走進政府」系列活動。
 

河北省僑商會執行會長宣武兵(前排正中)一行十幾位僑企代表在中糧可口可樂(石家莊)有限責任公司考察
 
    6月16日,該會執行會長宣武兵一行十幾位僑企代表走進了石家莊市藁城區。實地考察了中糧可口可樂(石家莊)有限責任公司、青島啤酒(石家莊)有限責任公司、華北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藁城)新制劑分廠、滹沱河生態景區九門段、藁城經濟開發區椿凱動力傳輸機械有限公司、翼辰集團等,詳細了該區產業政策、投資及營商環境,並就重點投資項目與該區政府有關領導交流座談。
 
    藁城區位於河北省會東部,毗鄰正定國際機場、河北自貿區正定片區,距首都北京264公里、天津港口270公里,正定國際機場30公里,至雄安新區不到1小時車程。省會規劃的市郊鐵路直達城區,擁有5個高速出入口、2個火車站、1個高鐵站,形成了「鐵路、公路、航空」三位一體、覆蓋全區、通達四方的立體交通網絡,位於北京、太原、濟南、鄭州等城市1小時交通圈,處於承接京津產業轉移的核心帶。
 

河北翼辰集團是中國鐵路行業領先的鐵路扣件系統供應商,於201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總經理張力峰(前排正中)向河北省僑商會一行介紹企業發展情況
 
    今年初,藁城因為疫情「重災區」而備受矚目!該區和人民在抗擊疫情中付出了巨大的貢獻和犧牲,其經濟社會發展一度按下「暫停健」。而如今一行,一路走來,看不到任何疫情留下的創傷,到處都是快速生產和發展的蓬勃生機。
 
    藁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蔡雲龍介紹,藁城全區擁有各類工業企業2300余家,涉及41個工業大類中的32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35家、佔全市的1/8。2020年,規上工業增加值佔比超過全石家莊市總量的1/6,其中高新技術企業127家,科技型中小企業1100家,12家世界500強參股企業、9家大型央企在此落地興業,形成了機械製造、醫藥化工、輕工紡織、食品加工等四大主導產業。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應急等戰略新興產業發展迅猛,是全國工業百強區,縣城科技創新能力連續兩年位居全省A類。
 

石家莊藁城區政府有關領導與河北省僑商會一行座談,藁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蔡雲龍出席
 
    雖然蔡區長調任該區尚未「滿月」,但在與此行僑企的座談中可謂信心滿滿,「在全區上下的奮力攻堅下,現在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恢復。當前的藁城,正處於「二次創業」的關鍵期,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視營商環境,也正是各位企業家投資興業的最佳時機。」
 
    河北省僑商會成立於2017年2月,是由在河北省境內投資創業或有意到該省投資創業的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和港澳同胞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其宗旨是加強會員與政府機構以及會員之間的聯繫和合作,溝通信息、交流經驗,促進會員在服務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河北省對外交流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現有會員200余名,大多是在河北有一定影響的僑資企業家。
 
    據瞭解,在此之前,河北省僑商會「走進政府」系列活動已成功走進了河北高碑店市等地。每到一處,都受到地方政府的熱烈歡迎。(楊秀嶺 杜靜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