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中國宋莊書畫直播基地正式揭牌 抖音全面進駐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7日,在美麗的北京宋莊「藝創雲階」文化產業園,一個充滿活力的新基地——中國宋莊書畫直播基地暨宋莊抖音書畫直播基地正式掛牌,這也標誌着宋莊藝術創意小鎮開啟了產業發展與藝術服務的又一全新局面。揭牌儀式上,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黨委書記柳德利致辭,深入介紹了直播基地在推動宋莊藝術產業發展、服務藝術家等方面的重要意義,展望了宋莊藝術創意小鎮充滿創新與希望的未來前景,表達了對中國宋莊書畫直播基地掛牌和抖音直播基地落戶宋莊的祝賀與期待。
 

北京市文聯、通州區委宣傳部、宋莊鎮、抖音書畫直播項目負責人等共同為基地揭牌
 
    北京宋莊是全國乃至世界上藝術家和藝術場館最密集的區域,是中國原創藝術的高地。歷經多年發展,藝術區集聚藝術家達7000餘名,建成3000平方米以上的美術館、藝術展館35家,畫廊藝術機構78家,藝術家工作室5000個,藝術品經營面積達2.5萬平方米。宋莊鎮黨委、政府始終堅定不移貫徹落實蔡奇書記關於「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的藝術創意小鎮」指示精神,堅持以規劃為引領,全面拉開藝術創意小鎮建設框架,探索創建「一委一辦、四部四會」服務機制,紮實做好藝術家服務管理,積極構建以藝術創意產業為主導的「1+2+3」藝術產業體系,藝術創意小鎮活力十足,高質量發展格局初步形成。
 
    中國宋莊書畫直播基地,是在「互聯網+」時代大背景下,宋莊鎮黨委、政府探索高質量發展的一次創新嘗試。直播基地位於宋莊「藝創雲階」文化產業園,首期規劃面積1萬平方米,以服務藝術家為根本,以完善產業鏈為方向,將不斷豐富藝術品交易功能、活躍消費市場、升級展示交易平台,成為藝術創意小鎮建設的新亮點,打造服務城市副中心建設的藝術創意產業聯動示範基地。
 
    宋莊抖音書畫直播基地是首家進駐中國宋莊書畫直播基地的直播平台,一期面積3800平方米,共有18個直播間(含1個1000平米超大直播間),將依託抖音電商直播平台的流量優勢,推動宋莊本土藝術家從線下走向線上,創造更廣闊的展示平台、更專業的交易服務和更貼心的培訓指導,預計2021年底,日均銷售額可達800至1000萬元,年度銷售額達到40億元,未來隨着業務的發展,力爭在3至5年內,年銷售額突破500億元,努力成為城市副中心乃至全國書畫藝術交流交易的示範標杆。
 
    中國宋莊書畫直播基地的正式掛牌,以及宋莊抖音書畫直播基地的成功入駐,將創造更加良好的營商環境和藝術家服務平台,進一步完善宋莊藝術產業發展版圖,為藝術創意小鎮建設注入新的活力,全面激發城市副中心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生命力。(記者 楊凌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