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跨境電商優品搶賺助力港人創業發展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優品搶賺(MakeMoneyBuy)作為一個新型的社交型跨境電商平台,利用跨境拼搶引流、社交聊天截留、短視頻直播回流三大核心功能打破原有的電商模式,以香港為跳板,實現三連跳並輻射東南亞及全球各地。
 
 
    根據香港統數計數據顯示,除價格因素外,2020年6月全港零售業總銷售額較2019年下跌254%。其中跌幅最大的是藥物和化妝品,其次是珠寶首飾以及名貴禮物;文具書報、鞋類、有關製品以及其他衣物配件分別下跌41.3%、39.7%,衣服類商品則下跌了38.8%。在面臨銷售貨不斷下跌的情況,商家的貨物成本、人工雜費、租金等各項經營壓力不斷加大。
 
    據了解,香港慣例規定,租客必須按期交納租金,超過租金交納期限日七天,業主就有權力追討租客的租金。但在疫情不斷惡化的趨勢下,大部分房產業主並沒有打算降低租金,與租房商家共度時艱。在經濟低谷和高租金的雙重打擊下,商家如果提振店鋪銷售,緩解經營資金壓力,需要借鑑國內商家的成功經驗,在線上拓展銷售管道,利用互聯網技術和電商業務銷售商品,獲得經濟收入,解決線下銷售困難等問題。
 
    目前香港跨境電子商務仍然以進口為主,各方面成本較大,加上大部分網絡店鋪並未對商戶開放入駐,要加入比較困難。優品搶賺(MakeMoneyBuy)為商家提供了選擇機會,作為在家辦公的第二事業,依靠國內成熟的供應鏈,向海外銷售高性價格的商品,讓消費者通過跨境拼搶模式買到優質且實惠的商品。商家不僅能輕鬆獲得線下店鋪外的銷售營利,還能利用平台店鋪的利潤減少生活成本,提振銷售業務。此外,還可以藉助網紅CPS模式,利用低成本的明星帶貨營銷獲得高流量,帶來高轉化率,從而實現銷售增長帶來的經濟收益。
 
    此外,香港青年人也可以選擇該平台作為創業項目,依靠香港的經濟地位和環境優勢,利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政策支持,藉助大陸成熟的供應鏈體系,開拓香港的在線市場,發展自己的網絡事業。香港青年可以設立自己的跨境在線店鋪,代理大陸眾多優質產品,以獨特的商業銷售模式,撬動香港的電商業務,獲得良好的經濟收入,創造更多發展空間,亦可以利用平台發展更多業務,創辦自有品牌,佈局東南亞市場。(記者 林彬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