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5G賦能工業 多個創新項目落地江寧濱江開發區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2日,2021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之一、第二屆綻放濱江·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在江蘇南京江寧區濱江開發區開幕。會上,中國電信-中興通訊5G+工業互聯網聯合創新中心揭牌,多個創新項目簽約落地濱江開發區,總投資超百億元。
 

第二屆綻放濱江·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在江蘇南京江寧區濱江開發區開幕。會上,中國電信-中興通訊5G+工業互聯網聯合創新中心揭牌
 
    峰會以「5G賦能工業創新 深化產業數碼化轉型」為主題,以互聯網為橋樑,中外大咖「雲端」交流。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通信學會常務理事尹浩;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電子科技大學國家特聘專家、通信抗干擾技術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教授梁應敞;東南大學移動通信國家重點實驗室、紫金山實驗室教授、歐洲科學院院士王承祥;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首席營銷官斯蒂芬妮·林奇·哈比卜等圍繞「5G賦能工業創新」等熱點話題深入探討。
 
    5G融合應用已經成為促進經濟社會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的重要引擎。5G商用兩年來,5G在個人消費、工業製造、能源環保、醫療健康、教育文旅、交通物流等領域取得了積極進展和成效明顯。其中,「5G+工業互聯網」成為引領5G融合應用的火車頭、排頭兵。江寧濱江開發區負責人表示,南京創新周向來是集聚前沿信息、招引科技項目、吸納人才等高端創新要素的國際性舞台。峰會連續兩年在園區舉行,已成為濱江開發區一張靚麗的名片,並在信息通信主導產業擦出一串串合作共贏的火花。
 
    會上,中興通訊與中國電信5G+工業互聯網戰略合作協議簽約;中興通訊(南京)有限責任公司與南京電信5G企業虛擬專網服務合同(二期)簽約;中國電信-中興通訊5G+工業互聯網聯合創新中心揭牌。一批總投資超百億元的新型研發機構、重點科技項目、重大產業項目集中簽約。
 
    峰會由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政府、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中國通信學會物聯網委員會、中國電子學會物聯網委員會主辦,南京江寧濱江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興通訊(南京)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宋璟 江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