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抓機遇謀發展 四川資陽將赴上海作全球推介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記者從四川省資陽市委宣傳部獲悉,值天府國際機場通航之機,當地市委、市政府將於6月29日啟動「天府新航程 臨空新資陽」中國牙谷·臨空新城全球投資推介會(中國·上海),面向長三角地區知名企業、駐滬商(協)會代表等,分享資陽發展機遇。
 

資陽市城市風光  供圖/中共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市區位優勢明顯 供圖/中共資陽市委宣傳部
 
    6月27日,天府國際機場將正式通航,距天府國際機場18公里的資陽市正面臨着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成渝雙城間,天府機場旁,資陽作為同時連接成渝雙核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雙門戶』的區位優勢、發展優勢、交通優勢和投資優勢,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明確打造的「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
 

中國牙谷孵化園 供圖/中共資陽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資陽市把發展全產業鏈口腔裝備材料產業作為「一號產業工程」,舉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力推進,位於資陽的「中國牙谷」迎來了發展的春天。就在幾天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印發《關於支持「中國牙谷」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從堅持規劃引領,加大產業扶持,加快審評審批,拓展產品市場,建立創新體系,強化金融服務,做優要素保障,健全工作機制等八方面拿出支持舉措、明確責任單位,加快發展壯大口腔醫療特色產業,支持資陽全力打造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國牙谷」。有了政策的強力支持,中國牙谷前景廣闊。
 

資陽臨空經濟區產業孵化中心 供圖/中共資陽市委宣傳部
 
    資陽臨空經濟區地處成渝相向發展主軸,是成都東部新區協同區,享有成都東進的強大勢能和重慶成都三大國際機場的輻射帶動,天府國際機場的通航,將帶來數千億級的臨空經濟。本次活動資陽臨空經濟區將圍繞臨空智能製造、臨空高端綜合服務、國際空港現代農業體驗、臨空產業生態圈等四個應用場景,向全球發出邀請函,擁抱新的開放機遇。
 

現代商用汽車資陽生產基地 供圖/中共資陽市委宣傳部
 
    據悉,此次推介會由資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辦,資陽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資陽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和資陽市臨空經濟區管理委員會共同承辦,活動將是一場切實推進投資合作與經貿交流的盛會,也將對推介資陽發展機遇、投資環境、開放合作商機等具有重大成果和深遠意義。(記者 羅婧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