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世界大運公園落戶成都 五項大運惠民計劃開啟

2021-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6日,世界大運公園命名暨大運惠民行動全面啟動儀式活動在東安湖體育公園舉行。記者在啟動儀式活動上獲悉,國際大體聯正式命名成都東安湖體育公園為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公園。
 
 
    儀式活動上,成都大運會建設者代表、志願者代表、運動員代表和市民代表共同為由國際大體聯官方正式命名的「成都東安湖·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公園」揭幕,鐫刻有「世界大運公園」字樣的雕塑首次亮相在東安湖畔。該公園將打造成為一個賽事服務於大運會,賽後服務廣大市民及遊客的體育生態公園,為成都公園城市場景,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成為成都市民新的休閒運動打卡勝地。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大運會惠民行動計劃也在當天全面啟動,面向社會發佈了大運品牌惠民、大運環境惠民、大運場館惠民、大運文化惠民、大運服務惠民五大惠民計劃。五大惠民計劃將為成都市民帶來海量福利,讓建設賽事名城,舉辦大運會助力成都城市發展,惠及廣大市民,服務廣大市民,真正實現「辦賽、謀城、興業、惠民」的初衷。
 
 
    啟動儀式期間,許多成都潮流青年及運動愛好者也來到活動現場,感受公園運動的樂趣。花樣滑輪、花式自行車、活力街舞、熒光跳繩等各類體育運動火熱進行中,大量參會觀眾駐足拍照和拍攝抖音小視頻,身臨其境感受體育賽事與公園城市共同發展的大運生活美學。
 
    為響應「辦賽、營城、興業、惠民」的辦賽理念,現場以大運惠民和公園城市作為主題,營造了特色氛圍。最引人注目的是以城市地標為主要元素植入游泳、沙灘排球、騎行等大運比賽項目的大型拍照互動裝置以及將大運籌備以來的標誌性事件照片融入運動場景直觀展現惠民行動計劃的五大惠民行動成果展示區。現場來看,特色主題氛圍吸引了大量觀眾拍照合影,展現了成都建設公園城市與籌備大運賽事相互賦能,共同助力城市向上發展的辦賽營城新模式。(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