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撫示範區數字經濟產業園E園暨華為(遼寧)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揭牌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瀋撫示範區數字經濟產業園E園暨華為(遼寧)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正式揭牌。作為全國首個人工智能創新基地,華為(遼寧)人工智能創新中心匯聚華為及其生態合作夥伴,在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領域構建數字產業生態圈,力爭打造全國人工智能創新高地,助推遼寧數字經濟蓬勃發展。
 
 
    瀋撫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董峰,遼寧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姚振智,瀋撫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於揚福、尹明出席活動。
 
    華為入駐瀋撫示範區以來,積極參與「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持續開展產業導入、企業賦能、人才培養等工作,吸引省內龍頭企業數字產業項目落戶瀋撫。同時聯合示範區打造產學研用協同創新平台,構建「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EI生態,助力示範區在改造升級「老字號」,培育壯大「新字號」上當先鋒,做遼寧數字經濟的領跑者。
 
 
    尹明表示,華為(遼寧)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正式揭牌運營,標誌着示範區與華為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合作邁上一個新的台階,意味着示範區的發展理念和創新價值被越來越多企業所認同。示範區願與企業家一道,用人工智能和現代信息技術為傳統產業和非傳統新興產業賦能,把瀋撫示範區打造成「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的樣板間,助推遼寧製造向遼寧智造轉變,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做出積極貢獻。
 
    瀋撫示範區將數字經濟作為先導產業,聚焦數字經濟領域,着力打造數字經濟產業園A、B、C、D、E、F園,探索建立數碼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重塑經濟增長新格局,打造「數字遼寧、智造強省」 。此次揭牌的數字經濟產業園E園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重點圍繞人工智能等領域集聚產業生態。目前已吸引華為、視覺技術研究院、淘數科技、榮科智維雲科技等9家企業入駐。(記者 王藝橋 通訊員 瀋撫示範區)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