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前景無限!江西發展森林旅遊產業正當時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5日,江西森林旅遊項目招商考察團一行來到革命聖地井岡山,考察黃洋界林場溫泉康養項目。井岡山市森林工業局局長董森林介紹了井岡山黃洋界林場源頭工區打造森林旅遊的情況,「我們森林旅遊結合井岡山紅色旅遊,挑糧小道、紅色文化體驗、森林竹海、休閒遊樂產業已經基本形成,下一步想重點引進投資方合作開發溫泉康養、康復理療等項目,打造井岡山竹文化小鎮和溫泉康養小鎮。」
 

考察團一行在井岡山黃洋界下源頭村挑糧小道合影留念
 
    此次考察活動涉及3市6縣11個項目,考察團一行收穫滿滿,一致認為江西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具備發展森林旅遊的有利條件,也有意向投資江西,帶動更多資源賦能江西森林旅遊產業。
 
    考察結束後,在井岡山舉行了江西森林旅遊產業投資考察交流會,江西省野保中心二級巡視員肖民、江西省林業局林業產業發展處副處長蔡德毓、井岡山市委常委尹少志等領導出席會議,吉安、贛州、萍鄉等設區市林業局及井岡山市林業局相關領導,參與2021江西省森林旅遊項目投資考察活動的10餘家企業負責人出席會議。江西省林業局國有林場和種苗處三級調研員李新主持交流會。


江西森林旅遊產業投資考察交流會在井岡山舉行


交流會現場
 
    會上,井岡山市委常委尹少志介紹了井岡山發展森林旅遊獨特的自然資源優勢,表達了對井岡山市森林旅遊業蓬勃發展的信心。還有來自贛州、吉安、萍鄉等市的6個重點森林旅遊項目負責人進行了推介,介紹了各自項目的基本情況、資源優勢及招商方向。
 
    北京江西企業商會常務理事漆忠喜是吉安市返鄉創業的代表,他表示,非常看好江西森林旅遊項目,也有意向投資江西,願意與當地的在經營企業、政府合作開發康養旅遊項目。海南省非遺保護協會會長霍凱認為,江西具有「紅色最紅、綠色最綠、生態最優、空間最大」的豐富旅遊資源,他也希望能夠尋求海南和江西在康養旅遊方面的合作機會,做到林盡其材,綠盡其用,「氧」盡其養,把江西的森林旅遊做大做強。江西鴻鵠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聲銘則表示,江西需要花更大的氣力去挖掘景區的旅遊經濟價值,創新旅遊產品,摒棄原來同質化、質量差、價格高的旅遊產品,去研發真正具有地方特色的產品,做到品質好、價格合理、外觀新穎,提升產品附加值,將旅遊經濟的作用發揮到極致。
 
    江西省野保中心二級巡視員肖民在講話時說,森林旅遊業是一個生態的產業,特別現在正值江西努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一致重視,江西發展森林旅遊業可謂是正逢其時。
 

江西省野保中心二級巡視員肖民講話
 
    肖民表示,江西發展森林旅遊具有很多優勢。一是資源優勢。除了綠色資源,江西還有豐富的紅色資源、古色資源,包括廬陵文化、臨川文化、歷史名人等等。他認為,抓住了資源,就是抓住了未來,江西文旅結合,資源優勢很明顯。二是區位優勢。江西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後花園」,臨近長三角、珠三角、海西經濟區等經濟發達地區,旅遊市場前景廣闊。三是基礎設施優勢。近年來江西森林旅遊宣傳正在逐年加重,許多招商項目的基礎設施基本也已經配齊,具備了開發的條件,成本相對較低。當下正是江西森林旅遊發展的大好時機,希望各地企業家能帶來更多項目落戶江西,看好江西,投資江西,定能獲得雙贏局面。(郭美勤 周萬里 黃凌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