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加蓬駐華大使訪問中鼎集團 推動礦業投資合作

2021-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8日至19日,加蓬共和國駐中國大使波德賴爾·恩東·埃拉到訪中鼎國際建設集團,通過高管洽談會、實地考察在建工程項目等方式,進一步加深對企業的了解,增進雙方間的友誼,並推動中鼎集團在加蓬礦產投資、專業承包、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中鼎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萬武龍,副總經理黃美麗接待訪問。
 

高管洽談會
 
    萬武龍在18日下午的高管洽談會上致辭說,加蓬作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重要國家,是中鼎未來重要的投資市場和承包市場。加蓬礦藏資源豐富,是一顆璀璨的“非洲明珠”。而中鼎是全球最大國際承包商250強,曾斬獲江西省首座境外工程魯班獎,今年又再添一座;是中國僅有的6家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企業之一,並擁有房建、市政兩項一級資質,公司具備豐富的礦產投資、建設、運營經驗和國際工程承包經驗,不論煤礦、銅礦、鐵礦或其他有色金屬礦,都有能力、有信心建好。中鼎人有深厚的非洲情結,創業足跡已踏遍東南西北非多個國家,非常期待以落實項目為契機,實現與加蓬的合作共贏,為兩國友誼添磚加瓦。
 

中鼎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萬武龍在洽談會上致辭


恩東·埃拉大使表達推動雙方合作的意願
 
    恩東·埃拉大使表示:“幫助中鼎走進加蓬,就是我此行的目的。”他在洽談中對加蓬的自然資源儲量、基礎設施建設情況、政商環境、投資機會等重點內容一一作了推介,並與中鼎集團的各部門負責人深入交流,就鐵礦投資開發、基礎設施工程建設等具體問題進行了解答,對促進項目合作起到了積極有效作用,進一步夯實了雙方攜手的基礎。
 
    19日,恩東·埃拉大使前往石城中學新校區PPP項目,考察工程建設情況。該項目由中鼎市政分公司承建,是中鼎首個PPP項目和單體合同額最大的項目,是贛州石城縣“六大攻堅”重點項目和民生民心工程,新校區總占地面積約380畝,建設內容包括16棟單體建築,能容納學生6500人。在已初步驗收完畢的新校區內,市政分公司黨總支書記、總經理吳建國向大使逐一介紹了項目承接、規劃、實施等情況,並帶領實地觀看。
 

恩東·埃拉大使在石城中學新校區項目考察


恩東·埃拉大使與中鼎集團員工合影
 
    面對花園式、景觀式的校園,大使連連稱讚,表示“我來參觀一個學校,沒想到你們簡直是建造了一座‘城市’,項目品質非常高,令人深受打動,留下深刻印象。”在隨後的座談中,當得知項目建設團隊平均年齡僅28歲,已帶領項目獲得“江西省建築結構示範工程”“江西省建築安全生產標準化示範工地”等榮譽,並正在確保創省優工程的前提下力爭“杜鵑花獎”時,大使說:“之前在企業介紹中就了解到中鼎做過學校、社會保障房等民生工程,加蓬同樣也有類似需求。實地看到這群年輕人建設出這麼好的一個項目,我很高興,可以想像你們今後將會做出更好的工程。作為加蓬大使,在自己的國家也建設這樣的項目,是我的一個夢想,在與中鼎這樣優秀的企業交流合作的過程中,我相信這個夢想將來肯定會實現。”(記者黃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