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成都企業康諾亞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8日,康諾亞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諾亞」)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掛牌上市,發行價為每股53.30港元,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核心及主要產品的研發及商業化,以及其他管線候選藥物產品的臨床前評估及臨床開發等。
 
 
    據悉,康諾亞於2016年在成都高新區天府生命科技園成立,2017年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設立子公司。此次掛牌上市,使其成為成都高新區今年以來第五家上市企業,也是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繼先導藥物、苑東生物、歐林生物後,誕生的第四家上市企業。
 
    康諾亞主要專注於自主研發自體免疫及腫瘤治療領域的創新生物療法,目前擁有多款在研產品,其中5種候選藥物已處於臨床研發階段。公司核心產品IL-4Rα抗體藥物CM310有望為各年齡階段的眾多II型過敏性疾病患者提供良好的治療選擇,包括中重度特應性皮炎、中重度嗜酸性哮喘、慢性鼻竇炎伴鼻息肉、慢性阻塞性肺病等過敏性疾病。
 
    此外,康諾亞還擁有CM326及CMG901兩款關鍵產品。CM326是中國首個獲臨床試驗申請批准的國產TSLP靶向抗體,CMG901是首個在中國及美國取得臨床試驗申請的Claudin 18.2抗體偶聯藥物。
 
    作為實力強大的生物科技公司,康諾亞獲得了多家投資機構的鼎力支持。在IPO前,公司股東就包括聯想之星、高瓴資本、漢康資本、禮來亞洲基金、博裕資本、三正健康投資、國投創業、豐川資本等知名投資機構。
 
    此次上市,公司還獲得了15家基石投資者強勁認購,以發行價計算,總金額達到1.90億美元。參與認購的基石投資者涵蓋國際長線基金及醫療專業基金,包括UBSAM、Invesco、Temasek, Hudson Bay、Janchor、Springhill、Octagon、Sage,老股東高瓴資本、博裕資本、清池資本、禮來亞洲基金、三正健康、易方達等繼續大力支持。此外,繼與石藥集團在藥品研發方面達成合作後,公司再次獲得石藥集團戰略投資。
 
    目前,公司建立了由40名成員組成的藥物發現及研究團隊,並在成都、上海、北京三處建立了研發及臨床中心,全力推進在研產品的研發進度。康諾亞創始人陳博表示,「我們將繼續設計並執行高效且具有成本意識的藥品研發策略,積極推進候選藥物的臨床進程,加強轉化醫學研究能力,早日實現產品上市,持續為廣大患者提供領先的創新療法。」
 
    2018年康諾亞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建立了具有cGMP規範的研發中心,用於該公司已開發的創新抗體藥物後期工藝開發。公司憑藉其從候選藥物篩選到藥物臨床開發等各個環節的核心技術和多年積累經驗,建立起了豐富多樣的抗體藥物高通量篩選/評價平台、去免疫原性平台、單克隆抗體藥物高表達平台,在研產品做到了真正意義上的源頭創新。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建成後將形成約7萬升產能,可支持5-15個抗體藥物在本地進行商業化生產,並將成為目前中國中西部地區產能最大的抗體藥物生產基地及中國最大的自主創新品種抗體藥物生產基地。(记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