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網易成都數字產業基地在成都高新區開園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2021CITC網易前沿創新大會暨網易數創品牌發佈會在成都高新區舉行。會上,網易成都數字產業基地舉行開園儀式。
 
    據悉,網易於2020年9月在成都高新區落地全國第二個、中西部首個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130億元,選址成都高新區新川創新科技園,佔地95畝,建築面積11萬平方米,將建設數字產業創新服務平台、工業互聯網平台、教育服務平台等公共技術平台,開展數字產業創新基地、青年獨角獸實訓基地、科技文創產業基地、工業互聯網示範中心等合作項目,全面推進網易數字產業全產業鏈落地。目前網易成都數字產業基地在AI創新中心的過渡辦公載體已正式啟用,正在加快導入產業項目。
 
    活動現場,慧眼之家、勻速攻、捌斤科技、來趣智旅、靜木科技、睿雲物聯、星埃森與基地運營公司正式簽約,網易成都數字產業基地正式開園。
 
    在網易數創發佈儀式上,網易杭州研究院產業平台部總經理單開濤對全新推出的網易數創進行了全面細緻解讀。他介紹說,「網易數創致力於挖掘培育下一代產業領頭羊,整合網易內部數娛、文創、技術、教育、電商等產業生態,以產業資源服務助力企業創新發展。」 同時,網易發佈「P25生態合作夥伴計劃」,通過連結各方合作夥伴,共同搭建數碼化基礎設施,加快聚集產業要素和配套資源,全方面驅動產業高質量發展。
 
    當前,成都高新區圍繞空間、平台、人才和政策,加快形成網絡視聽及數字文創產業發展優勢。空間方面,以4.6平方公里的瞪羚谷數字文創產業社區為核心承載地,加快建設中國(成都)網絡視聽產業基地。其中,總建築面積24萬平方米的天府長島文創中心已簽約入駐騰訊新文創總部、可可豆動畫、阿里巴巴、完美世界天智游等項目;鐵像寺水街二期、文化藝術中心等一批功能性配套項目正加快推進建設,打造集辦公、新商業、居住、休閒娛樂功能於一體的綜合街區。
 
    為助力區域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新經濟策源地和活力區,成都高新區還圍繞技術服務和企業孵化打造了64個共性平台,服務網絡視聽企業快速成長;構建四級企業梯度培育體系,設立100億元新經濟基金、50億元人才專項資金、2億元應用場景基金、5000萬元業界共治理事專項資金,助力產業發展,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發展機會。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已聚集網絡視聽與數字文創重點企業超過600家,2020年實現規上產業增加值457億元,同比增長25.3%。(记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