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深蓉合作白鷺灣新經濟小鎮項目開工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9日,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成都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錦江區人民政府在白鷺灣新經濟總部功能區舉行「白鷺灣新經濟小鎮項目暨錦江區重大產業項目開工」儀式。
 
 
    據悉,白鷺灣新經濟小鎮項目坐擁核心城區的區位優勢和環城生態公園的生態優勢,是錦江區勇擔「中優」使命,積極融入城市「東進」「南拓」戰略,主動踐行公園城市營城理念的試點示範。
 
    白鷺灣新經濟小鎮東沿成自瀘高鐵、南接繞城高速、西起錦陽大道、北至錦江大道,佔地面積3650畝。首期用地1195畝,規劃建設80萬平方米高品質產業空間、32萬平方米高品質住宅及相關生活配套,總投資約200億元。該項目對標新加坡緯壹科技城、深圳灣科技生態園等國內外一流科技園區,按照「人城產」營城邏輯,實施片區綜合開發,打造高質量發展示範園區、碳中和典範園區、未來美好公園社區。
 
 
    據悉,該項目圍繞「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功能定位,大力發展智慧商業、智慧醫養、智能製造等人工智能創新應用細分領域,全力建設深蓉合作示範標杆。項目預計首期投運後5年內,形成特色鮮明的新經濟產業集群,聚集超20家行業領軍企業、50家上市公司、1000家自主創新中小型企業,總體實現年產值300億元以上、稅收20億元以上。
 
    同時,該項目堅持高標準規劃招商、高質量配套招商、高品質生態招商、高能級產業招商,通過規劃吸引人、配套留住人、生態造福人、產業成就人,將小鎮打造為產城融合、職住平衡的人工智能創新應用產業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錦江區還集中開工重大功能性項目共26個,總投資額365.7億元,持續擦亮「推門就是美好生活」錦江品牌。(記者 羅婧今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