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省食用菌數字聯盟成立大會在成都召開

2021-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9日下午,四川省食用菌數字聯盟成立大會在川野山珍食府隆重召開。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四川省工商業聯合會、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農業組專家、德陽市人大農業委員會、中江縣農業農村局、金堂縣農業農村局和各企業代表等相關人員出席會議。會議由四川省川聯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王振林秘書長主持。
 
大會現場
 
    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意見》(2021年中央1號文件)關於打造現代鄉村產業體系和依託鄉村特色優勢資源,打造農業全產業鏈的要求,四川省川聯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聯合了成都市雅樂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野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菇視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金大洲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食用菌產業的重點企業,以及中江食用菌產業園區、中金合作示範產業園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等科研機構共同發起組建成立四川省食用菌數字聯盟。
 
會議上各企業代表就食用菌行業的現狀、存在的問題、未來展望進行了積極、踴躍的發言
 
    四川省川聯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通過前期的調研、溝通,召開籌備會等形式廣泛聯繫了全省的食用菌科研機構、產業園區、食用菌生產加工企業、食用菌營銷企業、種子培育、種植大戶等,充分了解到四川省食用菌產量佔全國的份額比較大,食用菌產業已經成為四川省農業產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經研究決定召開四川省食用菌數字聯盟成立大會,共同探討四川省食用菌產業發展的問題和對策,在各級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利用協會資源做好企業服務,共同拓展全國市場,幫助企業更好的做強做大。
 
    在會議上,成都雅樂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紀昌聯、四川川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文、四川菇視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文熊、成都金大洲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志孝、四川品高農產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彤、中華供銷總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專家毛宗洪等會員代表均就食用菌行業的現狀、存在的問題、未來展望進行了積極、踴躍的發言,會上宣佈任命邵鴻福為四川省食用菌數字聯盟秘書長、朱波為聯盟副秘書長。
 
    四川省食用菌數字聯盟是跨行業的聯盟,是1+1>2的聯盟,將在數字時代利用數字農業、數字通訊、數字雲端對食用菌行業進行升級,打造出四川省具有特色的食用菌產業集群,以及食用菌小鎮,以菌菜、菌酒、菌旅遊帶動產業進行升級發展。(記者 梅超 通訊員 鄧抒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