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廣西首部工業題材音樂劇《致青春》百場巡演即將開啟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3日晚,音樂劇《致青春》(劇場版)全國巡演100場簽約儀式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行,標誌着音樂劇《致青春》(劇場版)即將正式開啟全國巡演的大幕,同時該劇也成為了國內演藝市場近十年來非常罕有的一次性簽約巡演百場的劇目。
 

音樂劇《致青春》(劇場版)劇照
 
    據了解,音樂劇《致青春》作為「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廣西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屆廣西劇展劇目,同時也是廣西首部大型工業題材的舞台藝術作品、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扶持項目、中國首部博物館典藏藝術作品。
 

音樂劇《致青春》(劇場版)劇照
 
    該劇以上世紀50年代上海青年支援廣西柳州工業建設奉獻一生為主線,表現了黨中央對柳州工業發展的親切關懷,歌頌了全國各地建設者為柳州工業發展做出的歷史貢獻。導演張繼鋼及主創團隊以戲劇為基石、以音樂為靈魂、以舞蹈為表現手段,設置了揪人肺腑感天動地的情節發展——既有波瀾壯闊激動人心的柳州工業歷史,也有一代人無法割捨的家國情懷和情感糾葛;既看到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青春時代,也看到蓬勃發展的工業柳州的遠大前程。
 

音樂劇《致青春》(劇場版)全國巡演100場簽約儀式
 
    儀式上,音樂劇《致青春》演出單位柳州市藝術劇院與北京中藝文創傳媒有限公司完成了音樂劇《致青春》(劇場版)全國巡演100場的簽約。同時,北京中藝文創傳媒有限公司還與全國各大演藝聯盟代表、全國各大劇院代表完成了《致青春》(劇場版)全國巡演100場演出合作簽約。(徐玉瑩 凌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