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廣西桂林七星區沙洲村:鮮花鋪就漓濱小康村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西桂林七星區田園綜合體的竹江休閒綠道主體部分實現全線貫通,將精品示範村莊和詩情畫意的山水田園風光串聯一線,成為了一條貫穿在山水田園畫卷之中的「致富路」。去年,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以花為媒,打造賞花、拍照、田園餐飲、休閒農業採摘體驗一條龍,創造了近千萬元的產值。
 
 
    在沙洲村「一米陽光」花卉基地里,十餘種花正值花期。花卉基地工作人員喬小橋告訴記者,近兩年來,在節假日時期,來花園賞花幾乎都會預約滿人。僅去年「五一」、「十一」幾個節假日就接待了15萬人次。
 
 
    據了解,近年來,桂林七星區以農旅結合產業為重點,結合鄉村振興戰略,精心策劃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鄉村文旅項目。目前,800畝烏桕灘、蓮花源生態休閒園、沙洲村「一米陽光」花卉基地、馬家坊花海等景點已成為網紅打卡地。鄉村住宿、餐飲、採摘旅遊等產業也迅速發展起來,先後湧現出了馬家坊村、竹江村等一批「形神皆美」的美麗鄉村。據不完全統計,今年第一季度,桂林七星區田園綜合體核心範圍內的蓮花源生態田園接待遊客3萬餘人次,收入150萬元;「一米陽光」花園接待遊客3.5萬人次,收入100萬元。竹江村委沙洲村已建有9家民宿、80畝花卉基地、30畝蔬菜大棚、64畝採摘果園,村民人均月收入3000多元。
 
 
    與此同時,桂林七星區以黨建引領帶動鄉村振興,在鄉村建設上加大投入,積極改善鄉村道路、路燈、監控等硬件環境,重點提升鄉村風貌、改善人居環境,黨員幹部模範帶頭,大力發展「農業+生態」休閒旅遊產業,鄉村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呈現一幅生態美、農民富、產業旺的鄉村振興新景象。(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