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中印尼“兩國雙園”全球招商推介會15日在榕召開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5日,“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級戰略合作對接再迎高潮——主題為“乘風藍海、共贏未來”的中印尼“兩國雙園”全球招商推介會,以線下與線上結合的方式在福州和印尼多地聯線舉辦。福州主会场現場,福建省人民政府向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捐贈價值300萬元人民幣的醫療物資,向抗疫中的印尼人民表達支持。
 

中印尼“兩國雙園”全球招商推介會启动
 
    會上,福清市政府黨組成員、福州新區福清功能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林友華先生、Aditya Laksamana先生、Thomas先生、Brago Adijaya Putranto先生,分別對中國方園區福州元洪投資區與印尼方民丹工業園、阿維爾那工業園、巴塘工業園“四個園區”區位、基礎設施配套、產業等優勢進行了全面推介(四個園區情況見延伸材料)。隨後,四個園區發出合作共贏、創新發展、產業升級、持續發展的“兩國雙園”聯合倡議,誠邀全球合作夥伴的到來。
 
    為助推中印尼海洋經濟、食品輕工、工業4.0、跨境貿易等領域合作,活動還邀請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國進出口銀行福建省分行進行助企政策解讀;福建拓維律師事務所進行投資實務介紹;福建永榮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印尼FKS集團分別代表“走出去”“引進來”項目進行中印尼雙向投資合作意向項目推介;春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勝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印尼海洋集團有限公司三家代表性企業就中印尼投資貿易情況開展座談。
 

福建省人民政府向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捐贈價值300萬元人民幣的醫療物資
 
    作為投資貿易平臺,中印尼“兩國雙園”引起了食品產業相關企業廣泛關注。此次推介會成功簽約16個項目,總投資達922.8億元人民幣,其中合同項目7個,總投資140億元人民幣(含外資2億美元);協定項目8個,總投資482.8億元人民幣(含外資5.2億美元);意向簽約項目1個,總投資300億元人民幣。
 

合作項目簽約
 
    據福建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推介會重點圍繞海洋經濟、食品製造、新型建材、能源經濟、電子信息、航空運維服務等重點產業,探索產業互聯、設施互通、政策互惠的雙園結對合作機制,構建中印尼之間產業合作新模式,建設雙向貿易投資高效平臺。
 
    自籌備以來,一方面邀請國家發改委、農業農村部、外交部等國家部委代表來閩參會,為中印尼“兩國雙園”和企業做政策指導。另一方面邀請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中國遠洋漁業協會等全國性行業商協會及經貿促進機構參加,同時還邀請了印尼三林集團、泰國正大集團以及中糧集團、中國鋁業集團、中國煤炭科工集團等全球500強企業、行業龍頭企業來閩參會並在會後組織企業赴元洪投資區實地考察,推動項目洽談合作。(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