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安溪:集中簽約19個項目 總投資168.65億元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3日,福建省安溪縣舉行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項目集中簽約活動,此次集中簽約的項目共有19個,總投資168.65億元。
 

安溪縣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攝影 劉伯怡)
 
    據悉,安溪縣始終堅持「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僅今年來就已經舉行四輪項目集中簽約和開竣工活動,為安溪「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注入強勁動能。此次簽約的項目涵蓋數字經濟、智能製造、生態環保、新型材料等領域,這些項目的落地投產,必將進一步推動安溪產業向智能化、綠色化、高端化轉型,夯實安溪高質量發展、全方位超越產業根基。
 
    其中,華電大容量儲能項目總投資約93億元,擬投資開發抽水蓄能、化學儲能等項目,總裝機容量180萬千瓦,其中抽水蓄能160萬千瓦,化學儲能10萬千瓦時。羅豐集團抽水蓄能電站項目總投資16億元,將建設總裝機容量30萬千瓦的抽水蓄能電站。半導體泵浦激光器項目總投資15億元,生產研發工業激光器泵浦模塊。省五建再生資源綜合利用和建築裝配式項目總資10億元,規用地面積260畝,分三期建設,主要建設裝配式建築生產線、建築垃圾再生技術綜合利用。
 

安溪縣縣長吳毓舟致辭(攝影 劉伯怡)
 
    高端綠色生態建材生產技術項目總投資10億元,擬用地155畝,總建築面積約18.4萬平方米,主要建設4條新型混凝土砌塊生產線,包括標準廠房、物流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員工宿舍樓等配套設施。高解像度商業遙感衛星星座計劃項目總投資7億元,將建設高解像度商業遙感衛星製造、數據接收、分發及應用等,計劃自2021年下半年起,在五年內研製和發射20顆輕量級的、性能一流、成本更具競爭力的高解像度商業遙感小衛星(可見光解像度優於0.5米),目前已完成鐵觀音一號商業小衛星製造。
 
    「進了安溪門,就是安溪人;投資在安溪,共贏新未來。我們將以開展『三個年』活動為抓手,發揚『店小二』精神、深化『媽媽式』服務,當好營商環境『清潔工』,掃除企業發展『絆腳石』,用政府的『陽光雨露』滋潤企業「茁壯成長』。」安溪縣縣長吳毓舟在致辭時說道。(鄭成文 張錦川)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