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每日经济

河北省僑商會助力河北經濟發展之二:走進承德寬城滿族自治縣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推動河北省僑企多領域投資興業,助力河北地方經濟發展,河北省僑商會舉辦「走進政府」系列活動。
 
河北省僑商會一行赴寬城縣開發區天海壓力容器有限公司考察。左一:河北省僑商會常務副會長趙新宇;中間:河北省僑商會黨支部書記張永全
 
    7月14至15日,河北省僑商會常務副會長、石家莊晶奧量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新宇 ,副會長兼秘書長、河北網虎通訊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朋枝,副會長、 河北奧爾賽斯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海芳 ,黨支部書記、 勁年(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永全等一行8名僑企代表赴承德寬城滿族自治縣考察交流。

    驅車一千兩百里
 
    在出發的前一天,常務副會長趙新宇在「7.14-15走進承德寬城縣」的微信群里發通知說,「由於石家莊到寬城路途比較遠,我們就不統一出發了。請大家自己安排好時間於14日下午2點50分到達寬城縣兆豐酒店。車程要將近八個小時,請大家提前出發!」
 

河北省僑商會一行與寬城縣陪同領導在考察蟠龍湖旅遊項目的游船上合影
 
    7月14日一早,河北省僑商會一行共4輛車子分別出發,開往寬城縣。下午1點整,常務副會長趙新宇的車子最先到達,而且一下車子就喊,「這兒哪是一個縣城呀!簡直太漂亮了!」隨後的20分鐘內,另外3輛車子也陸續順利抵達,一律著著整齊的正裝。如此整齊、統一、高效的團隊,讓前來相迎的寬城縣領導不禁感嘆!

    這裡的人們生活很幸福
 
    王朋枝秘書長是香港人。晚餐上,他對縣委書記張成說,「我在河北工作已16年,走過了河北很多地方,寬城是最美麗的,而且非常乾淨整潔,包括每條街道和村落。能看到,這裡的人們生活很幸福!」
 
    一句「這裡的人們生活很幸福」打開了張成書記的話匣子。他說,「今年,我收到了一封寬城學生的來信。信中說,我們的家鄉比以前更美了!日子越來越富裕了!生活越來越幸福了!我看後很感動。鼓勵孩子們繼續用文字、用繪畫、用照片記錄下自己家鄉的變化。記錄下你們自己家的房前屋後是啥樣?你們的父母穿啥樣?你們的飯桌上吃的是什麼?你們的鍋台乾淨不乾淨?」這一番話引起了在座所有嘉賓的共鳴。

    政通人和就是最好的發展環境
 
    經過了一個下午和大半個上午,緊鑼密鼓地考察了縣開發區天海壓力容器有限公司、新通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神栗食品有限公司、鄉村振興示範村、蟠龍湖旅遊產業等,均給此行僑企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河北省僑商會走進寬城交流座談會現場
 
    寬城位於河北省東北部,因「元設寬河驛、明築寬河城」而得名,其綜合實力連續多年位居承德市首位。寬城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森林覆蓋率達到65.89%、有全華北最大的「一盆水」潘家口水庫、釩鈦儲量大、尾礦資源豐富……但在該縣的縣情簡介中,其中有一句對投資環境的表述最引人稱贊——全縣上下政通人和萬事興,這就是寬城最好的發展環境。此次河北省僑商會一行所見所聞所感,可以說,實實在在見證了這句話的力量。

    一場「心與心」的交流
 
    7月15日上午11點,沒有寒暄、不用發言稿、沒有官話套話的「河北省僑商會走進寬城交流座談會」成功舉行,可以說,這是一場「心與心」的交流。
 
    首先,張成書記直奔主題,將寬城的山山水水、發展規劃、大項目好項目等,一傾而出。常務副會長趙新宇介紹說,「河北省僑商會成立於2017年2月27日,是由在河北省境內投資創業或有意到河北省投資創業的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和港澳同胞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真性情一來,原本準備好了發言稿的趙新宇常務副會長也把稿子扔在了一邊,「不說廢話!我們有來自五大洲近三十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會員,行業涉及金融、科技、文化教育、工業、貿易、醫療健康等37個領域。我們在座做不了的,可以推介給能做的會員企業來對接!」
 
    會上,一行僑商代表紛紛就各自的領域和重點投資項目做了真誠的溝通。其中, 中國電建集團河北工程有限公司的李超、張紹強總經理現場就明確了投資意向;黨支部書記張永全詳細介紹了自己所供職的河北利鑫集團、勁年(香港)有限公司在旅遊、康養等領域的成功經驗和模式;王朋枝秘書長對智慧城市建設和尾礦處理提出了合作意向。本次活動也得到了河北省僑商會執行會長宣武兵的大力支持。雖其本人因日程安排而未能到場,但微信語音留言邀請張成書記有時間來自己在石家莊的企業考察。代縣長高春林的總結發言更是簡明利索,直接現場佈置在座的有關部門「跟進落實!」(楊秀嶺 杜靜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