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395家愛心企業累計捐贈款物35.71億元

2021-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5日,河南省召開防汛救災新聞發佈會。河南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趙純武在發佈會上介紹,災情發生以來,河南省工商聯第一時間組織民營經濟界參與到防汛工作中。已累計收到捐贈款物35.71億元。
 
    據介紹,災情發生適逢2021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工商聯常委會召開,7月21日河南省各級工商聯、商會組織和廣大民營企業,發出了《關於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的通知》和《同心協力堅決打贏防汛救災保衛戰》倡議。河南省牧原集團、建業集團、天明集團、河南綠色中原現代農業集團、三全集團、龍蟒佰利、安圖生物、好想你集團、正商集團、康利達集團、巴奴火鍋、白象集團、UU跑腿、漢威科技集團、蒲源建設集團、河南中通等16家企業,聞訊而動,也向全省廣大民營企業發出「積極投身防汛救災倡議書」,倡議廣大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弘揚企業家精神,履行社會責任,展現民企擔當,助力防汛救災,並第一時間捐款捐物。
 
    據了解,外省市工商聯也及時伸出援手,廣東省工商聯、湖南省工商聯、遼寧省工商聯等兄弟省份工商聯發出倡議並積極組織動員企業參與援助,江蘇、吉林、山東、福建、天津等地民營企業也迅速行動,全國工商聯車業商會、併購公會、亞布力論壇等商會組織廣泛動員會員企業參與。河南省外河南商會,如福建省河南商會、廈門市河南商會、陝西省河南商會、新疆伊犁河南商會等心繫家鄉,火速馳援。
 
    另外,河南省工商聯專門舉行了民營企業防汛救災愛心捐助儀式,河南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省慈善總會、省紅十字會和部分愛心企業、省直商會參加,示範引領更多民營企業投入防汛救災。目前,民營經濟界已形成了省內外共同參與、共克時艱,社會各界風雨同行、齊心協力開展生產生活自救和公益援助的熱潮。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4日15時,已累計有395家愛心企業和企業家個人捐贈款物35.71億元。其中,省內224家企業和企業家個人共計捐款捐物2.75億元;省外171家企業共計捐款捐物32.97億元。省外捐贈中,超億元的8家,超5000萬的23家,超2000萬的42家,超1000萬的52家。省內捐贈中,超100萬的企業達33家。其中,牧原股份、龍湖公益基金、蜜雪冰城、雙匯集團、安圖生物、三全集團、沙鋼集團、好想你棗業、白象食品、康利達集團、建業集團、仲景宛西製藥、河南藍天燃氣、大張實業、誠誠集團、東安控股等捐助均在500萬元以上。
 
    趙純武表示,當前全省正在深入開展「萬人助萬企」活動及民營經濟「兩個健康」百縣提升行動和「一聯三幫」保企穩業專項行動,我們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等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動員民營經濟人士做好防汛救災和恢復生產工作,助力打贏防汛救災保衛戰,奮力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王皓萍 李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