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2021江西森林旅遊項目招商推介會在靖安召開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快打通「兩山」轉換通道,推動江西森林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7月25日下午,江西省林業局於2021江西森林旅遊節期間,在靖安舉辦「2021江西森林旅遊項目招商推介會」。推介會由江西省林業局主辦,靖安縣人民政府、宜春市林業局、省森林旅遊協會協辦,香港商報承辦。江西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胡加林,江西省野生動植物保護中心二級巡視員肖民,江西財經大學旅遊與城市管理學院院長鄒勇文,靖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開泉,靖安縣政府副縣長余華武出席推介會。
 
推介會現場
 
    胡加林在致辭時介紹,江西是南方重點集體林區,森林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現有林地面積1.61億畝,占全省國土面積的64.2%;森林覆蓋率達到63.1%,居全國第2位。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讚譽「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截至目前,江西有5處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地、15處地質公園、45處風景名勝區、109處濕地公園、182處森林公園、191處自然保護區。
 
江西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胡加林致辭
 
    胡加林表示,近年來,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做好治山理水、顯山露水的文章,舉辦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森林旅遊節等系列品牌活動,積極向全社會推介江西優質的森林旅遊資源和項目,吸引了國內外遊客來江西休閒度假、廣大有識之士來江西投資興業。2021江西森林旅遊節秉承旅遊搭台、經濟唱戲的辦節初衷,在江西全省擇優選擇一批招商項目,制訂招商手冊,專門邀請省內外20余家業內知名企業赴相關市、縣進行實地考察和投資洽談,助力林區鄉村振興和當地招商引資。
 
靖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余華武推介
 
    圍繞江西豐富的森林旅遊資源和產業發展需求,推介會精心收集、篩選了28個森林旅遊招商項目,涵蓋溫泉康養、童趣樂園、民俗文化、運動滑雪等多個方面,集中展示了江西優質的森林旅遊資源,供來自各省市的投資企業和客商進行考察調研,力求搭建起江西森林旅遊資源與資本對接轉換的平臺,爭取吸引更多優秀文旅企業投資江西。
 
    推介會上,靖安、湖口、貴溪、萬載、樟樹、龍虎山、龍南等縣市森林旅遊項目進行了重點推介。參會各投資機構代表、文旅企業代表以及旅遊規劃專家表示對江西發展森林旅遊產業充滿信心,也為江西更好地發展森林旅遊事業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建議。江西財經大學旅遊與城市管理學院院長鄒勇文、中大廣州智景文旅研究院院長胡輝倫分別對招商推介進行了點評。
 
江西財經大學旅遊與城市管理學院院長鄒勇文專家點評
 
中大廣州智景文旅研究院院長胡輝倫專家點評
 
    鄒勇文在發言中分析了江西森林旅遊的優勢、劣勢、機遇與挑戰,前景與錢景,點評江西森林旅遊資源好、政策好、理念好,正從賣風景時代進入「過生活」時代,從工業化模式轉變為生態模式,從單一門票轉變為綜合產業模式,並提出了在旅遊開發中要理清「四資」(資源、資本、資產、資金)的關係,旅遊規劃要堅持「生態、業態、文態、形態」融合發展理念等建議。
 
    胡輝倫在點評中,從整合資源、優化政策、創新發展、創意規劃、積極執行五个方面詳細分析了如何在森林旅遊開發中把資源落地為產業項目。
 
推介會現場5個合作項目簽約
 
    龍南綠天泉康養項目、靖安雲水自然界項目、銅鼓天柱峰徐家洲康養基地、井岡山黃洋界生活樂園項目、高安百峰嶺軍馬活力康養小鎮項目等5個項目在推介會現場簽約,簽約金額達122.8億元。據初步統計,截至今年7月,全省已簽約森林旅遊項目共18個,投資金額逾220億元。
 
    為了加強江西與粵港澳大灣區雙向經濟溝通和交流,江西省森林旅遊協會與中大廣州智景旅遊研究院在推介會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森林康養、產業規劃、建設規劃、景觀設計、投融資服務等方面展開合作,助力江西森林旅遊康養事業高品質發展。
 
    來自浙江、福建、湖南、粵港澳大灣區的文旅企業負責人,省內森林旅遊項目負責人、有關市縣林業局負責人,以及媒體記者共100余人參加推介會。(郭美勤 周萬里 黃淩媛 黃穎)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