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專家學者為江西森林康養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5日,由江西省林業局主辦的第三屆江西省森林康養高峰論壇在宜春市靖安縣舉辦。江西省林業局一級巡視員羅勤,江西省林業科學院院長楊傑芳出席論壇。
 
    本次康養論壇共邀請了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森林康養分會會長、國家林草局發改司原司長劉拓,江西中醫藥大學教授、原黨委書記劉紅寧,江西銅鼓縣湯里文化旅遊度假區董事長周其亮,江西財經大學協同創新中心副主任、江西旅遊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曹國新,浙江省溫州市猴王谷森林康養基地董事長徐剛等5位不同行業、不同領域頗有建樹的知名專家學者一同前來對江西森林康養產業建言獻策、問診把脈。
 
    各位專家先後圍繞森林康養產業的發展態勢、矛盾與困境、發展方向與對策三輪話題進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討。專家指出,在當下森林康養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的休閒養生方式,一種屬於「大健康」產業的新興產業。它不僅迎合了現代人預防疾病、追求健康、崇尚自然的需求,更是內涵豐富、功能突出、效益明顯的全新產業鏈新模式。在我國森林康養雖然起步較晚,但是發展態勢總體良好。目前全國不僅打造了一批森林康養基地,摸索了一批可複製可實行的康養模式,還探索研究了一批森林康養理論成果和標準,培育了一批森林康養專業人才。這對打造健康中國、促進國內經濟大循環、助力鄉村振興、推動林業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都有重大推進作用。
 
    據了解,江西作為我國南方重點集體林區,森林覆蓋率達63.1%,自然生態資源豐富,發展森林康養產業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下一步,江西將順應「健康中國」新要求,契合「綠色發展」新趨勢,以森林資源為依託,創新發展新模式,建立健全江西森林康養產業體系,優化升級產業供給結構,提升產業綜合效益,打造一批競爭力強、附加值高的森林康養知名品牌,培養一批高素質的森林康養骨幹人才隊伍,把江西省打造為國內外聞名的森林康養目的地和全國森林康養產業強省。(黃穎 郭美勤 周萬里 黃淩媛)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