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台灣青年驚嘆桂林山水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台聯第十八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廣西特色營7月23日在桂林市開營後,21名來自台灣的青年學生開始了廣西之行。兩天來,他們參觀了湘江戰役紀念館和桂林八路軍辦事處,遊覽了灕江,欣賞了《印象劉三姐》。桂林市的人文景觀和自然美景讓團員流連忘返。未來幾天,夏令營的團員們還將到柳州市和南寧市參觀學習,體會侗族的人文風光和了解壯族的文化。
 
全國台聯第十八屆台胞青年夏令營廣西特色營開營
 
    據全國台聯聯絡部副部長何軍介紹,由於疫情的原因,第十八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和往屆不同,千人夏令營分開舉行,在全國共有20多個分營同時開營,廣西是第一次開展此項活動,21名團員全部是來自台灣的青年學生,他們現在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和國內其它名牌大學的碩士生和本科生。
 
全國台聯聯絡部領導向廣西特色營團長授旗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務委員覃定堅告訴記者,大量的台灣同胞在廣西學習、生活和創業,很多台灣同胞在廣西安家,現在廣西有桂台組成的家庭3萬多戶,台資企業也不在少數,單是桂林市就有台灣同胞企業413個。台灣同胞對廣西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貢獻,廣西台聯在維護在桂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溝通兩岸同胞的交流和參政議政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廣西特色營遊覽灕江
 
    李欣怡驚嘆桂林的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名符其實。李欣怡是廣西特色營的領隊,兩年前來到大陸,不但喜歡上了大陸,還找到了愛情,她說在祖國大陸找到了根。柯晟博和董若堯都是來自東北財經大學的大一學生,他們分別來自台灣的高雄和台北,他們告訴記者,高中階段,同學們經常會因為自己的國籍展開討論,來大陸上學後,對國籍以及祖國的認同感更加強烈,他們希望有更多這樣的交流機會,讓更多的同學有他們一樣的對祖國的認同。桂林山水甲天下以前是在書本上讀到的,身臨其境,完全是另外一種美。(蔣邵安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