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特别报道

新疆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機關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滿意不滿意作為公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打擊治理群眾深惡痛絕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依法嚴打食品、藥品、環境和侵權假冒領域違法犯罪,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治安和經濟秩序穩定。
 
 
    8月3日,記者從新疆公安機關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新疆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1月至7月,新疆警方共破電信網絡詐騙案件234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516人,成功勸阻了9206名群眾受騙,避免經濟損失4.55億元;交管「放管服」改革累計惠及各族群眾600多萬人次,節約企業群眾辦事成本4億多元。
 
    會上,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龔志勇說,2021年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機關始終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公安隊伍教育整頓緊密結合,同履行主責主業、深化公安改革、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有機結合,以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著力點,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着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他說,為進一步提升新疆移民管理工作「放管服」水平,便利中外人員獲取移民管理信息、享受便捷政務服務。新疆公安機關推動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台新疆出入境分中心於2021年4月8日正式上線運行,統一受理新疆中外人員提出的出入境管理領域業務諮詢、意見建議等服務訴求,提供中英雙語、「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
 
    下一步,新疆公安機關將落實20項「我為群眾辦實事」便民利企措施作為新疆各級公安機關的一項重要任務,加強組織領導,逐項分解任務,確保新措施準備到位、落實到位。
 
    食品、藥品和環境安全與人民群眾的生活息息相關,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新疆公安機關堅持專業帶動、全警行動、部門聯動、群眾發動的工作思路,健全行刑銜接、區域協同、警企協作、信息共享、宣傳發動等模式,不斷提升工作質效。據了解,2021年以來,新疆各級公安機關相繼掛牌成立食品藥品環境犯罪偵查部門,共偵辦食品藥品領域刑事案件74起、涉知識產權領域及假冒偽劣犯罪案件41起、破壞生態環境刑事案件326起,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記者 張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