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舉辦松茸進入城市餐桌展銷會 深山松茸進入城市餐桌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2日,由四川省山珍進出口商會、四川省供貨商商會主辦,以「天府里·悅生活——樂購金秋」為主題的2021松茸進入城市餐桌展銷會在成都富力廣場1樓啟幕。
 

2021松茸進入城市餐桌展銷會在成都富力廣場1樓啟幕儀式現場
 
    據四川省山珍進出口商會秘書長朱波介紹,此次展銷會旨在為貫徹落實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整合多方力量,利用暑期消費旺季,搭建起農產品促銷平台,讓生長在深山裏的松茸進入城市百姓餐桌,並大力開展惠民促銷活動。同時,也歡迎廣大成都市民走進松茸產地採摘松茸、觀光旅遊,從而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深山採摘的新鮮野生松茸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8月12日至9月4日展會期間,還將組織評選四川十大山珍品牌、互聯網平台直播帶貨、組織市民到松茸產區參觀考察採摘松茸,同時還有產品抽獎活動、品嘗世界頂級食材松茸、松茸主題攝影展、松茸菜品製作展示、康巴漢子走秀、評選松茸王子、松茸圖騰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活動。此外,展會還將同期舉辦「夏季絲綢特賣會」,匯集了蘇杭、上海等地區上百家絲綢服裝企業,重磅展出上萬款精品絲綢、時尚女裝、品牌男裝、潮帽潮鞋。所有服裝服飾一律廠家直銷,節省了中間商環節,普遍比市場上便宜30-50%。凡是到場觀眾,參與活動(以現場公告為準)就可以免費領取餐具洗潔精、高級玻璃水杯等生活實用禮品,不限量。
 

新鮮野生松茸受到成都市民熱情追捧
 
    展會上,四川綠島山珍農業有限公司、四川品高農產有限公司、甘孜州華康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小金縣興隆農副產品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香格里拉市智圓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成都雅樂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野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市雙流潤達食品有限責任公司、林記農業和大地魂酒業公司等十多家松茸山珍企業集中亮相參展。
 

松茸王的亮相,吸引了眾多好吃嘴們的駐足圍觀
 
    四川省山珍進出口商會秘書長朱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為了保證消費者有比較好的體驗,這些參展的松茸山珍企業都是按照頂級松茸的級別準備,在野生松茸黃金採摘期,把松茸從海拔3500多米的產地搬到成都,組織了一大批野生鮮松茸、預包裝松茸乾片、菌酒系列(松茸酒、松露酒、羊肚菌酒)、干品羊肚菌、木耳、竹蓀等松茸及山珍產品,從基地直接進入城市餐桌,為廣大成都市民帶來舌尖上的新鮮、營養、美味,讓市民品嘗世界頂級食品的魅力。各展台擺出的只是一部分參展樣品,市民想要大量購買,可以現場對接,也可以去有松茸經營許可證的企業直接購買。
 

松茸系列產品亮相展銷會
 
    記者在參展現場看到,松茸王的亮相,吸引了眾多好吃嘴們的駐足圍觀。據四川川野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松茸王,顧名思義就是松茸中的王者,它的大小、品相、營養價值都是數一數二的。其中,呈花骨朵狀、未開傘的松茸營養價值最高。」(記者 梅超 通訊員 鄧抒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