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每日经济

甘肅蘭州「科學家合夥」促創新產品開發

2021-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甘肅省蘭州市科技局獲悉,該局通過引導蘭州和盛堂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採用「科學家合伙人制」,科學家以技術、專利等無形資產入股,共同合作研究實施了「國家一類新藥丹參酚酸A注射液臨床前研究」。
 
    該研發填補了甘肅省多年來重大原創藥物開發的空白,不僅能夠有效改善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狀況,也可帶動甘肅省至少1萬畝丹參栽培產業發展。「一種兼具抗病毒及抑菌作用的消殺系列產品開發」項目的研發對公司省大規模公共安全衛生突發事件的及時應急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據悉,近年來,蘭州市積極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大力支持企業與在蘭高校、院所共建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和研發機構,有效促進了科技成果的轉化。
 
    蘭州市科技局通過引導企業自建或共建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創新能力基礎設施,構建了特色突出、具有較強支撐力的產學研用技術創新體系和開放式的公共實驗平台。認定了潤楓源中藥材種植加工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甘肅省中藥健康產品創新實驗室、甘肅特色藥材新型飲片研究開發中心等中藥產業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和成果轉移基地。(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