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在職黨員進社區開展志願服務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6日下午,安徽省巢湖市交通局質量監督服務中心預備黨員馮家俊冒雨來到巢湖市鳳凰山街道黎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向社區工作人員遞交了《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介紹信》。登記、填表、掃碼、定網格地.......在履行簡單的手續後,馮家俊領到了《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介紹信回執》,標誌着報到事項結束。
 
 
    27歲的馮家俊今年5月份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8月13日,他向單位黨組織提出到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時,隨即得到了批准。他說:「能夠到社區去融入群眾、服務群眾,這是我非常光榮的心愿,我要堅決服從社區統一管理。」
 
    馮家俊只是安徽省巢湖市正在組織開展的在職黨員到社區網格報到黨員中的一位。7月30日,安徽省巢湖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聯合發出《關於組織在職黨員到網格報到的通知》,明確了在職黨員到網格報到工作有關事項。即日起,符合條件的黨員已陸續奔赴現居住地小區所在社區黨組織報到登記。
 
    8月16日下午,在鳳凰山街道黎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除了馮家俊前來報到外,巢湖市城管局桂雲龍等黨員也先後前來報到。黎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李渝麗介紹,截至8月16日下午,社區已接到172名黨員前來報到,目前這些黨員已全部落實到社區網格。
 
    在安徽省巢湖市亞父街道崗嶺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巢湖市城管局五大隊三中隊隊員、黨員龔偉超攜帶《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介紹信》前來報到。龔偉超說,今後,自己將主動受領工作任務,服從社區安排,並以黨員標準來幫助社區居民解決實際問題。據介紹,截至8月16日下午,崗嶺社區已有108名黨員完成了報到手續。
 
    根據要求,安徽省巢湖市各街道社區做實網格化黨建,健全完善街道黨工委——社區黨組織——網格黨支部——樓棟黨小組的組織體系,將到社區報到的在職黨員全部明確到網格,組建微信工作群,以社區網格為單位開展服務工作。在職黨員到社區網格報到開展服務,每人每季度不少於1次,每年參加服務時間累計不少於24小時。
 
    安徽省巢湖市各社區網格黨支部結合中心工作,根據網格資源和群眾需求,編製具體服務項目和活動方案,為居民提供精細服務;由報到的黨員、社區黨員組建網格黨員先鋒隊,協助社區組織活動、開展組團式服務、解決遇到的急難問題,協助網格開展治安聯防、文明創建、環境整治、便民服務、矛盾調解等各類志願活動,提高組織發動群眾參與基層治理的能力和實效。網格黨支部根據黨員個人特長和群眾需求,設置黨員責任區,由報到黨員進行認領,為社區和黨員群眾提供個性化的特色服務事項。
 
    安徽省巢湖市委組織部、市效能辦將適時對黨員報到、公示及服務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查通報,通報結果納入各單位年終黨建目標管理考核評分內容,對工作開展成效突出、表率作用發揮明顯的予以激勵,推動報到工作見實效。
 
    截至8月16日,安徽省巢湖市直及駐巢單位已有2445名在職黨員(含預備黨員)完成了報到手續。(黃慶松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