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中韓跨境電商貿易平台簽約落戶合肥綜保區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中韓跨境電商貿易平台正式簽約落戶合肥綜保區。依據中韓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該項目通過整合完善韓國產品供應鏈,首批進口300多種韓國優質商品(包括食品、醫療器械、化妝品、家電、生活用品等),預計運營首年可實現進出口額2億元人民幣。未來,中韓跨境電商貿易平台還將打造中韓進口商品展示中心及網紅人才培訓基地,建立「一站式」網紅雲直播基地和進口商品雲產品庫。
 
    記者此間從合肥新站高新區管委會獲悉,合肥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台於2019年10月正式上線,首期投入使用保稅倉面積3000平方米,內有跨境電商及相關企業超過20家,預計2021年全年將實現清關單量突破150萬票。目前,合肥綜保區內已建成保稅倉近10萬平方米,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11萬平方米。
 
中韓跨境電商貿易平簽約現場。合肥新站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尹旭,合肥市商務局副局長楊曉權,韓國江原道省知事崔文洵,韓國江原道國際投資通商局局長安權勇等見證簽約

    安徽首個綜保區項目總投資近500億
 
    作為安徽省首個綜合保稅區,合肥綜合保稅區於2014年3月獲國務院批准設立,規劃面積2.6平方公里,現已集聚集成電路、新型顯示、裝備製造、IC設計、保稅倉儲、跨境電商等產業的89家企業,從業人員近4000人,逐步形成各類完備的產業鏈。截至2021年6月,合肥綜保區內項目總投資近500億元人民幣,累計實現進出口貿易額超50億美元。
 
    此前,合肥新站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連貴在調研時指出,合肥綜保區是新站高新區重要的經濟平台,要承擔起重要的角色,為新站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綜保辦要進一步壓實責任,深入研究產業和政策,做大做強跨境電商,找准突破口,探索新業態,在「十四五」期間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
 
    自成立以來,合肥綜保區先後引進全省首條12吋晶圓產線合肥晶合集成電路項目、大陸首條12吋金凸塊封測產線新匯成項目、世界領先的矽基OLED顯示器件產線視涯項目、大陸首條COF卷帶產線奕斯偉項目,以及一批IC設計、半導體材料、晶圓測試項目,在集成電路產業驅動晶片領域初步形成上游設計、核心晶圓製造、下游封裝測試、關鍵材料及終端應用的產業鏈閉環,集成電路產業重點企業產能快速提升、產值高速增長。
 
    目前,晶合N2、立德半導體材料項目正在快速建設,歐益化合物半導體、廣鋼氣體項目正在加速開展前期工作,晶合N3、奕斯偉二期正在籌划進行。(記者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